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金价跌补仓热 小金条卖断货
money.fjnet.cn 2013-02-21 11:10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业界分析提醒:金价仍有下跌空间 补仓应谨慎

春节长假后,广州黄金投资市场迎来了“开门红”,交易旺盛,小规格金条卖断了货。但积极买金的背后,市民的心情颇为纠结:牛市不仅没有盼到,金价还一跌再跌,破了1600美元大关,何时是底?何时是“春天”?难道就这样一而再、再而三地补钱买金条?

业内人士提醒大家:黄金属于稳健理财品,投资目标首先是“保值”,再者才是长线增值。从历史轨迹来看,金价的长线涨幅可与中国楼市媲美,能有效抵抗各类纸质货币的信用风险。投资者应逢低买入做长线,如做中短线投资,不必投入过多的资金与精力。 文/记者井楠

广州市场:多商家小规格金条卖断货

尽管金价大跌,春节长假结束后,广州市场的金条销售却空前红火,尤胜长假期间。据广东粤宝投资部反映,开年之后,每个交易日他们都售出了4.5千克以上的金条、十几千克银条,昨日一位顾客就买走了1600千克的上海金交所原料金条;金顶黄金公司反映:他们每日卖出的黄金投资产品都在200盎司以上;广东金矿的广州营业部则介绍,昨日上午他们就卖出了3公斤黄金、15公斤白银。

而与北方城市相比,小规格金条成了广州市民争抢的对象,购买大规格金条或一次性购买大量黄金的市民,反而不如往年那么多。广州多家投资公司、珠宝柜台都反映:营业几个小时之内,小规格金条就卖断了货,1盎司(价值约1万元)、10克(价值约3500元)、20克(价值约7000元)的黄金产品最受追捧,其次才是50克、100克中等规格的金条、金锭。

亚洲国际大酒店的贵金属投资超市中,投资熟客张先生购买了 500克、价值17万多元的“黄鱼”造型投资金条,他说:“我观察金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就等着逢低入市,近日看到金价大跌,就拿着银行卡过来了。我仍看好长线金价,短期来说,这个价格也比较低,我觉得下跌的空间很有限。”

而在东山百货商场与五羊新城的广东金矿黄金公司,很多买金市民告诉记者:买小不买大是想逐步建仓、拉低成本;“不知道金价是否还会下跌?”家住越秀区的费女士从金价跌破1700美元开始建仓,350元每克(包括手续费)买了50克,345元每克买了50克,342元每克买了100克,本周二又买了100克,将平均建仓成本拉低至每克343元。

困惑:补了无数次仓

为何金价还在跌?

尽管金条成交活跃,但面对黄金近日走势,广大投资者还是十分迷茫:大众期待的黄金牛市迟迟没有来临,金价还一跌再跌。记者走访中了解到,部分人是主动“逢低买进”,部分人是被动不断补仓。“跌了又跌,没有办法,为了拉低成本只好不断抄底。”但到底何时是底?很多人心里越来越不自信。广州常胜贵金属投资公司的陈建成是位技术派专业人士,他认为:金价已经连续跌破了1650美元、1630美元、1610美元3个重要支撑位,完全破坏了去年7月末一度形成的上升通道,从短线与中线来看,均是凶多吉少。下一强力支撑区间低至1550~1580美元。

投资分析:金价下跌何时是底?

金价最近跌破1600美元大关,打乱了部分机构长线建仓的步骤;对于金市何时是底这个问题,市场人士的看法分歧较大。

部分人士认为:欧洲、美国经济数据的强烈反差,是导致金价暴跌的基本面原因,美元的投资需求暴增,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避险价值递减;售金淡季即将来临,实物买盘乏力,不排除金价进一步回落寻求支撑的可能性,可能跌至下一强支撑位1280美元一线。

但仍有相当数量的看多者认为:本轮金价下跌是国际机构借题发挥(借印度政府打压黄金进口、美国国内政治作秀)、短线做空金价的结果,偏重于技术打压,而非基本面使然。随着欧债危机的尘埃落定与大宗期货价格的走高,2013年,金价仍有较大的反弹空间与走高机遇。目前位置应就是“底”。

TIPS:投资黄金关键看

长线保值能力

面对市民的诸多纠结,目前价位,到底该如何投资黄金呢?香港金银贸易场的李诚先生介绍:香港市场中,购买黄金的大型企业、机构投资者数量众多,但没有人买黄金是为了快速增值,而是作为多元投资分流风险的选择,少则两年,多则5年10年做储备,不会轻易卖出。

他提醒投资者:除了T+D、期货等少数品种,多数黄金产品都属于稳健偏向保守风格的理财产品,增值速度较慢,不可能像牛市时期的个股、偏股基金那样突飞猛进。

如从基本面来分析,国际金融市场的货币贬值趋势并没有改变,与美联储什么时候结束QE并无一一对应的关系;金价多次暴跌,与国际投资机构有意做空黄金有关,并不妨碍金价的长线保值、增值能力。

为此,投资黄金,不能计较一个月两个月的得失,甚至一年、两年的涨跌都不应作为主要的参考标准。而应立足长线投资、保值获利,短期“被套”或没赚钱,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当然,但凡资金都有一个机会成本,目前金价格持续疲软,民生银行的陈敏娜不建议将过多的资金投入到黄金领域,2013年如做中短线投资,关注点应在股市、基金,而不应在黄金。一方面,家庭投资中的黄金产品投资比例不应超过15%;另一方面,如做中线投资,应严格执行逢低买入、分批建仓的操作原则,及时获利了结。从目前金价的疲软走势来看,2013年上半年,区间操作的难度较大,市民需要警惕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