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营销员的 “春节生意经”
money.fjnet.cn 2013-01-31 09: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经营客户的最佳时机就是春节期间,我们有无数个理由去拜访客户,这期间也是客户现金流最充足的时候。”正隆(北京)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蹇宏,昨日在其微博中写下了这句话,而在保险行业内,念起“春节生意经”的不止他一人。

春节期间,人们放下了手头的工作,走亲访友过大年,大人们领了年终奖,小孩得到了压岁钱,老人收到了子女尽孝的红包,人们都是有钱又有闲,而营销员此时拜访客户也不用费劲心机地找理由。

笔者注意到,很多保险公司新推出的保险产品都被营销员贴上了适合年终奖、压岁钱理财投资的标签。其实,产品还是那个产品,并非专门针对压岁钱、年终奖而专门设计的,只是在这个时间点蒙上了一层节日理财的面纱而已。

不仅仅保险公司,银行、基金等行业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岁末年初,人们习惯总结过去规划未来,财产的分配自然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

近日,有一条题为“7岁开始攒压岁钱,20年攒下13万首付买房”的新闻网络点击率特别高。说的是沈阳一位1986年出生的小伙子,从7岁开始攒压岁钱,加上父母平时给的零花钱,20年连本带利息足足攒下13万元,在买房子的时候派上了大用场,房子的首付问题迎刃而解。看来,积攒压岁钱的力量不可小觑,小钱也能理大财。

现在很多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过年期间,七大姑八大姨见面都会给孩子发一些压岁钱。一个春节过下来,小孩子的荷包鼓了起来,里面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有的家庭,还出现了劳动力年终奖,以及年度家庭存款等各类款项、再加上证券理财产品的结算、盘活而产生的现金流,家庭财产也变得十分充足。

金融机构同时也盯上了岁末年初人们充足的现金流。于是,银行、基金等各类理财产品纷纷登场,而保险公司的营销员也不甘示弱。许多保险营销员早就开始向客户灌输提前规划年终奖、压岁钱的理念了,春节期间也不打算闲着。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