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春节临近,警惕电信诈骗
money.fjnet.cn 2013-01-09 10: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临近,节日气氛日益浓郁,要对电信诈骗案件有所防范。据介绍,该类案件受害人一般以老人、女性或文化程度相对较低的人员为主。仅去年一年兴业银行就成功堵截电信诈骗案47起。

去年10月17日上午,周女士来到兴业银行漳州龙文支行,一进门即神色慌张地询问保安能否让她插队先取款,因为其女儿重伤正在市医院治疗,急需用钱。营业厅主任助理张雪华立即上前询问。周女士称是接到女儿学校教导处主任的电话:其女儿与同学玩耍时不慎从楼梯摔下,现在市医院抢救,急需3万元手术费。

银行工作人员怀疑周女士可能遇到了电话诈骗,于是让她调出“教导处主任”的电话,通过百度,发现该手机号的归属地为辽宁省沈阳市。

就在此时,“教导处主任”再次来电。张雪华替周女士接听了电话。电话一接通,对方就问:“钱取好了吗?”张雪华要求对方提供身份证号码核实身份,或提供学校的电话以便与学校联系。对方立刻挂断电话。

见周女士还是不放心,张雪华建议她到学校了解情况。11时10分,周女士在学校见到了平安无事的女儿。

据兴业银行保卫部人士介绍,电信诈骗案件已成为近年来主要诈骗案种,其诈骗手段主要为利用短信群发器向不特定的社会群体发送信息,编造各种身份和理由,诱骗事主的身份证号、卡号、密码或直接要求汇款、转账,骗取钱财。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