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产品推荐 > 正文

太平人寿“康颐金生C款”上市

2013-01-08 16:11: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乔佳利  

时值岁末年初之际,太平人寿宣布推出一款健康险力作——康颐金生C款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它采用“45种重疾+10种轻症”的形式,将保障病种拓宽至55种,成为行业内保障疾病种类最多的重疾险产品,其中还包括了10种目前较为多发、又尚未达到重大疾病程度的“轻症疾病”。

为了给投保人提供更全面的保障,“康颐金生C款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保障的重大疾病种类达到45种,全面涵盖了保险行业协会制定的《重大疾病保险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中列明的25种重疾,以及目前较为常见的其他20类重疾,其中特别纳入了如因职业关系导致的HIV感染、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等针对性较强的病种,可以说这45种重疾保障是目前行业内承保病种最多的重疾险产品。

除了45种重疾保障外,“康颐金生C款”最大的亮点,应为专设的10种轻症特定疾病保障。对一些目前高发但又尚未达到重大疾病程度的10种特定疾病,即“轻症疾病”,按保额的20%提前给付给客户,在发病初期即可以为客户提供及时的保障,真正体现人性化关爱,彰显了保险的真谛。如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原位癌、多种介入手术、轻微脑中风、特定年龄视力受损等高发、频发的疾病均在此列。据太平人寿产品开发人员介绍,“轻症疾病”的概念与医疗行业发展趋势相同。比如,原位癌一旦被发现,通过积极治疗,愈后效果会非常理想,且治疗费用相对较低,因此在以往各种重大疾病产品中,原位癌均被列为除外责任。还有目前发病率达9.7%的糖尿病,由其导致的并发症往往后果严重,但却被排除在很多重疾保障产品的保险责任范围外。此次“康颐金生C”特别加入了这部分保障,对于符合条件的“轻症疾病”,均纳入保障范围,且保障的同时还不减少身故和高残保障金额,保障金额最高可达120%,这样人性化的理赔给付正是考虑到了目前轻症疾病发病率不断上升的实际情况及迫切需求,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此外,“康颐金生C”的客户还享有“年金转换权益”,这意味着,客户可以将一次性领取的保险金全部或部分转换成年金,每年领取;或是在合同生效20个保单周年日后,将现金价值全部或部分转换成年金。这一人性化的设计,让客户在年老时既可以享有健康保障,同时还能拥有一笔持续、稳定、不可挪用的“养老资产”,这也延续了太平人寿重疾保险“有病看病,无病养老”的一贯优势。

据介绍,“康颐金生”是太平人寿个险重疾系列的标志性产品品牌,“康颐”旗下一系列产品,通过细分市场、细分人群、细分区域的差异化设计,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自2011年康颐金生系列上市以来,一直深受市场的高度认可及广大客户的极力热捧与青睐。目前康颐金生系列已拥有针对少儿重疾的太平康颐少儿重大疾病保险、提供全面保障责任的太平康颐金生终身健康保障计划,以及具有保费低、保障久特点的太平康颐定期重大疾病等险种。随着“康颐金生C”的上市,康颐金生体系将得到进一步的丰富,使其保障范围,保障功效持续增强。

参考资料:

投保案例:彭女士,30周岁,身体健康,投保太平康颐金生C款重大疾病保险,选择20年交费,年交保费8160元,保额30万元,那么彭女士享有的权益如下:一、重大疾病保险金:终身享有30万元四十五种重大疾病保障,一经确诊一次性赔付;二、特定疾病保险金:提供6万元10类轻症特定疾病保障,轻症给付不减少身故和高残保障金额;三、高残保险金:终身享有30万元高残保障金;四、身故保险金:终身享有30万元身故保障金;五、年金转换:申请保险金时或保单满20个保单周年后,可申请转换年金,活多久领多久;六、保单贷款:最高金额不超过合同现金价值净额的90%,贷款期间仍享受保障利益(合同中止期间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