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金银比价维持低位 白银库存与基金持仓同增
money.fjnet.cn 2012-12-12 09:4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黄金在千七关口徘徊,白银同样处于进退两难之中。短期内,白银市场将延续高位震荡,当然,如果美联储在扭转操作OT到期后推出进一步的资产购买计划,银价将为之出现大涨。

金银比价维持低位

COMEX金银比价自8月初由高位58.83开始回落,在9月18日探底50.99后出现回调,但11月以来再现下降趋势,累计降幅3.3%。近日欧洲数据不佳、美国11月非农数据以及美国财政悬崖均未对白银价格造成太大影响,白银走势显著强于黄金,预计金银比价近期继续下行。

本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已成为近两个交易日市场关注的焦点。由于第二轮扭曲操作即将到期,尽管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但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市场更加倾向于美联储延长扭曲操作,如果美联储延长扭曲操作并且扩大规模,白银料将获得支撑继续上涨,但若美联储按兵不动,失望情绪可能会刺激银价迅速下挫。

白银库存与基金持仓同增

从库存上看,COMEX银库存自去年12月以来一路攀升,虽然近两周以来出现下降迹象,但也一直维持在1.4亿盎司以上的高位水平。截至本周一(12月10日),COMEX银库存上升至146,634,328盎司,12月以来已经上涨400万盎司,为7月份以来的高点。COMEX银库存的增加给白银价格的上涨带来了巨大压力,且白银的租赁利率也出现了下跌的迹象,反映了市场流动性足够充足。

从基金持仓来看,截至2012年12月4日当周,CFTC投机者持有的白银净多头头寸大增2539手至41272手,环比前一周增加2539手或7%,创下年内的最高点;同时,全球最大的白银基金Ishare Sliver Turst基金持仓也有所回升,截至12月7日,其持有白银现货 9829.15 吨,较前一周上涨71.29吨或0.07%,与之前的减仓相比,近期市场信心得到一定提振,基金坚定持有并增持白银等待价格持续上涨。

白银供大于求

除了宏观方面的影响,白银的供大于求则成为长期压制银价的最大因素。GFMS11月14日的报告显示,全球白银市场在2012年将盈余3亿盎司。尽管白银的投资需求抵消了部分盈余,但印度、中国这两大白银进口国今年至此进口量已分别同比下滑25%至30%、15%,欧美国家对于白银的首饰需求大大下滑,电子行业和光伏行业对于白银的工业需求也持续低迷。因而,从长线来看,银价在2013年第一季度有望创出新高,但随着财政悬崖得以解决以及欧债危机局势稳定后,银价将迎来一轮下跌。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