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巴克莱资本称投资者对黄金看法存分歧
money.fjnet.cn 2012-12-12 09:49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巴克莱资本周一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表示,投资者近期对黄金的兴趣出现了分歧,黄金交易产品(ETP)需求持续上升,而零售需求也强劲,但投机性多头头寸显著走低。

该报告称,截至12月第一周,黄金ETP持有量上升6.2吨,今年迄今流入268公吨。美国鹰扬金币数据显示,本月第一周金币销售2.65万盎司。不过,巴克莱资本也表示,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近几周投资者策略性地削减净多头敞口,从积极方面来看,实物金需求已经对金价跌至1个月低点做出反应,央行买盘持续,一系列触动价格的原因令未来几个月金价看好。

对于利好黄金的因素,该行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FED)在12月议息会议上进一步扩大资产负债表,有关美国财政悬崖讨论后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存在不确定性,同时预计西班牙政府将最终寻求援助。

本周一,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再次重申了各自对明年黄金走势的看法。高盛称,中期来看,随着美国实际利率逐渐上升,以及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改善令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进一步扩张承压,金价将在2013年登顶。摩根士丹利认为,有证据表明近期金价的下跌来自基金的清算,以及年底回收资金。虽然这种趋势将持续到年底,但是该行仍然认为金价2013年将持续上涨,同时基本面将促使今年黄金均价触及新高。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