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金价震荡整理 不确定因素萦绕市场
money.fjnet.cn 2012-12-04 10:16   来源:黄金宝    我来说两句

国际金价周二(12月4日)盘初震荡整理。美元指数隔夜低位盘整对金价构成部分支撑,但上方1720/25初阻仍令金价欧美时段的反弹行情作古。目前包括财政悬崖在内的诸多不确定因素萦绕市场。

北京时间08:23,现货黄金(1714.10,-7.00,-0.41%)报1715.04美元/盎司。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报告称,该国11月制造业活动意外出现萎缩,部分归因于疲弱的企业投资、放缓的出口增速以及飓风“桑迪”的后续不利影响。

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5,为2009年7月来最低,预期为51.3。10月份该数据为51.7。

盛宝银行副总裁Ole Hansen称,“美国ISM制造业数据有轻微回落,这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并不是很强劲。同时,美元走弱,这也给黄金提供支撑。”

稍早公布的中国11月汇丰制造业PMI表现良好,也稳定了市场对中国黄金需求的预判。汇丰银行(HSBC)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大幅回升至50.5,创13个月最高水平,并略高于预览值50.4。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微博]表示:“PMI升至13个月高位是受新业务和产出扩张带动,确认中国经济正逐渐复苏。”

不过在美国财政悬崖妥善解决前,金融市场的投资情绪仍受到部分抑制,金价周一的反弹之势也遭遇1720/25初阻压制。

部分分析师表示漫长而尖刻的谈判可能促使黄金的避险买盘,然而其他分析师警告称长期停滞不前的谈判可能损伤黄金,如果这触发了股市和商品的抛售潮的话。

MKS Finance日内瓦交易室主管Afshin Nabavi预计,金价本周不会突破当前交投区间,或仍维持1705为支撑、1735为上阻的震荡形态。

Nabavi认为,多头需要令金价收于1735上方,才能进一步上看1750水平。随着年末的临近,投资者不愿再冒新的风险。金价12月或交投于1700-1800区域。买盘或将在2013年浮现。

欧洲方面,西班牙经济部发表声明称,正式为该国银行业的重组向欧盟援助基金求援,求援金额为395亿欧元(约合514亿美元)。

经济部称,该笔资金中将有370亿用于四家国有银行:Bankia、Catalunya Banc、NCG Banco以及Banco de Valencia,另外25亿将用于所谓的“坏账银行”。援助金将于12月12日左右发放给西班牙的银行业重组基金FROB。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1月30日的黄金持仓量增加1.81吨,至1,348.83吨。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11月30日的白银持仓量减少22.58吨,至9,757.86吨。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和瑞银集团(UBS)表示,全球11月份黄金ETF持仓连续四个月增加。

巴克莱资本数据显示,11月份黄金ETF持仓增加了27.3公吨,使得总持仓至2638公吨。该银行称,“投资者黄金ETF持仓增加来源主要在美国。”

瑞银集团称,“黄金ETF持仓年初至今增加了264吨。尽管与前3个月相比,投资者对黄金ETP的兴趣有所减弱,但是仍然连续4个月来净增长。”

行情数据显示,金价周一反弹行情于1720/25初步阻力处受阻,预计本交易日亚太时段仍可能维持1705-1720区间震荡行情。若金价短线能站至1725上方,则将进一步测试1732附近阻力。而守稳1700/05支撑是多头维持其中长期强势格局的关键。

本交易日将公布澳大利亚10月季调营建许可,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常帐,欧元区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也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