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政策 缴满6个月即可贷款
money.fjnet.cn 2012-12-03 08:28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政策,提取和贷款条件适当放宽

晨报讯(记者钱玲玲)从现在起至明年11月底,厦门职工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为双方父母和子女在厦门首次购房提供支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支持首次购房和新就业职工合理购房需求,经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适当调整厦门市部分住房公积金提取及贷款政策。

此次政策调整自2012年12月1日起执行,至2013年11月30日止。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以购房合同签订日期为限。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日期为限。

提取条件适当放宽

记者注意到,此次政策调整的亮点之一是,在政策执行期内,厦门的职工及其配偶除按《厦门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办法》规定的情形提取住房公积金外,还可以申请提取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支持双方父母、子女在厦门首次购买自住住房。

不过,需要符合以下两点要求:第一,职工及其配偶、双方父母、子女提取的住房公积金总额不得超过购房总价款;申请提取的住房公积金不得超过购房合同签订时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余额。

第二,职工及其配偶为支持双方父母、子女在厦门首次购买自住住房申请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只能用于支付购房款,不能用于偿还住房贷款本息。

政策执行期间,购买二手房的职工可持相关材料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现金;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等一手房的,可持相关材料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转账至房地产开发公司抵作购房首期款或取现金。

缴满6个月即可贷款

此次政策调整的另外一个亮点是,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也被适当放宽。

新政将厦门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中有关住房公积金缴存期限的规定,由“申请贷款时前12个月在我市按月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调整为“申请贷款时前12个月内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不含补缴)”。其他贷款条件仍保持不变。

也就是说,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在申请购房贷款前的一年时间里,如果中途因各种原因出现缴存中断,但只要合计有6次缴存记录,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