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欧元区信心恢复 黄金上涨趋势已成
money.fjnet.cn 2012-11-26 10:14   来源:期货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纽约金在较好的经济数据以及市场信心恢复的支撑下,于周五晚一举上破1739.1和1748.9两个关键阻力位。技术上,纽约金已突破BOL通道上轨,通道三轨线也已掉头向上,RSI指标在周初形成短期RSI的有效突破后,目前长中短期RSI已发散向上,而ADX曲线也在此前一轮下跌行情后,从高位拐头向下,目前小于20的低位开始反转向上。综合考虑,目前黄金(1748.20,-3.20,-0.18%)强势上涨趋势已经形成。

欧元区信心恢复提振市场

欧元区方面,尽管上周前半周关于希腊债务援助问题未能得到解决,但从上周欧元的表现来看,市场信心并未完全瓦解。希腊方面,将与国际债权人定于本周一重启谈判,德国财长以及西班牙首相均对于希腊问题表达了积极的态度和充分的信心,欧洲央行行长也出面声明,欧洲央行的新购债计划已经帮助恢复欧元区信心,并且表示已准备在必要时开始购买成员国主权债券。尽管困难重重,但领导层的态度与决心使得市场对于希腊问题的悲观情绪得以缓解,这给近期与欧元保持高度正相关性的黄金带来了较强支撑。

全球经济数据良好刺激需求

德国经济研究所Ifo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自10月的100.0上升至101.4,好于99.5的预期,去年同期水平为106.8。中国方面,11月PMI预览值升至50.4,上月终值为49.5,这是PMI近一年来首次突破至荣枯线50之上,也创了近13个月的新高。良好的经济数据提振了黄金市场,

根据权威部门统计,截至2012年9月,中国共进口582公吨黄金,已高于印度的558公吨,中国2012年名义黄金进口量将攀至全球前10。可以预期,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市场对于黄金的进口需求,将持续走高。

欧元区信心复苏,全球重要经济体经济数据良好,刺激需求增长。技术上,也已显现较为明显的上涨趋势,预计黄金突破上方重要阻力位后,近期将有较好表现。(作者单位:弘业期货)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