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金价隔夜大幅回落 经济疲弱引发获利了结
money.fjnet.cn 2012-11-16 10:29   来源:黄金宝    我来说两句

  国际金价周五(11月16日)盘初震荡整理。隔夜欧美经济数据表现普遍疲弱,令金市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金价一度重挫至1700附近,幸得该心理关口支撑企稳。

  北京时间07:48,现货黄金报1716.58美元/盎司。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萎缩幅度小于预期,但经济确认陷入技术性衰退,为2009年以来第二度。

  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萎缩0.1%,预期为萎缩0.2%,第二季度GDP终值季率为萎缩0.2%。

  与此同时,英国统计局(ONS)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创下近6个月最大下滑幅度,其为英国第四季度经济表现再添负面因素。

  数据显示,英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8%,为4月以来最大降幅,预期为持平,而9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0.6%,预期1.7%,9月零售销售月率与年率分别为上升0.6%和上升2.5%。

  美国方面数据表现亦较疲弱。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主要受到桑迪飓风影响,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跳涨,远超预期,触及4月30日当周以来的新高,单周增幅更是创下了2005年9月10日当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美国11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7.8万人,至43.9万人,预期为37.5万。美国劳工部官员称,在桑迪飓风过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主要在中、北部亚特兰大地区显著走高。

  此外,美国纽约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公布的制造业调查报告显示,美国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854.466,-9.39,-1.09%)从上月的-6.16小幅升至-5.22。尽管11月数据有所改善,但仍处在低于零的负值领域,意味着制造业活动连续第4个月出现萎缩。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全球期货(RBC Capital Markets Global Futures)贵金属策略师George Gero表示,市场出现了跌破卖盘。黄金价格跌破10、20日均线,引发自动卖盘。

  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资深分析师Jim Comiskey表示,最近大机构卖家连续三个交易日都有表现,根据此前趋势,这或许是他们开始清算卖盘。

  花旗银行机构客户集团(Citi Institutional Client Group)分析师Sterling Smith周四(11月15日)表示,COMEX 期金价格下跌至一周最低水平,因为获利了结出现,美国较糟糕的经济数据,欧洲和日本经济放缓。

  Smith称,“我认为,黄金价格已经从日内最低反弹,而低价抄盘者也开始入市。但是,黄金牛市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

  此外,世界黄金协会(WGC)在其公布的全球三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中表示,全球2012年三季度黄金需求量年率下降11%,至1084.6吨。季率则上升10%。

  报告还表示,全球三季度黄金需求额年率下降14%,至576亿美元。

  但WGC投资研究主管Marcus Grubb表示,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以及美国财政悬崖问题背景下,五年上行的需求趋势非常明显,黄金作为资本储备媒介的基本面特性继续存在。

  行情数据显示,金价隔夜大幅下挫一度逼近1700心理关口。此后虽反弹至前期交投区间1715-1733下轨附近,但其下方支撑已自该下轨下移至1700关口。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1月14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2.41吨,至1,336.30吨。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11月14日的白银持仓量维持在10,030.35吨。

  本交易日将公布欧元区9月经常帐,欧元区9月贸易帐,美国10月工业产出。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