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反弹近在咫尺 维稳行情未结束
money.fjnet.cn 2012-10-26 08:41   来源:东吴证券    我来说两句

周四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在钢铁板块的强势崛起带动下,沪指震荡上攻,曾一度收复五日均线,但是因为受到前期高点套牢盘压力的影响,使得股指震荡回落,最终以一根带长上影的小阴线报收。成交量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基本持平。盘面上看,供水供气、飞机制造等板块有不错的表现,相比之下,煤炭、环保、房地产等板块表现持续低迷。

经济企稳的状况明显

汇丰银行在2012年12月24日发布,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1,较9月的47.9回升1.2个点,并创下三个月以来新高。我们认为10月汇丰PMI指数此前被市场认为是判断中国经济见底与否的风向标,从细分结构来看,10月新订单指数为49.7,为六个月以来的高点,其它指标也均有很大改善,PMI指数虽然仍未突破50的分水岭,但持续的反弹表明经济开始回暖,前期放出来的项目和流动性,确实对经济起到了托底作用,经济企稳的状况明显。

环保行业值得长期关注

我们认为环保行业值得长期关注,我们看好该板块的理由如下:从环保政策面看,我国政府一直在花大力气推进环保行业的建设. 从去年开始,中国政府密集推出了一系列振兴环保行业的相关政策,如《“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十二五”全国环境保护法规和环境经济政策建设规划>>等。我们认为相关的环保政策利好文件在近些年联袂而出,对于环保行业是重大利好。从环保需求上看,目前来看,我国环保行业的现状总体不容乐观。从水体污染看,全国有近五分之一的地表水控制面水质为劣V类。从大气污染上看,在2011年有近二成的城市空气质量未达国家二级标准,尤其是珠三角,长三角以及京津冀等地区的大气污染问题尤其严重。从土壤污染看,受污染的耕地约1.5亿亩。由此可见,在“十二五”期间,我国的环保投资需求将越来越大。大量的环保投资需求也会为环保业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投资收入,环保公司的股价也因此有望上涨。

短线有望反弹

技术面上,首先从均线上看,沪指已经跌到MA60均线附近,有较强的支撑力,这说明短线继续下跌的概率相对较小。其次从BOLL上看,沪指已经跌到BOLL的中轨附近,有较强的支撑。最后从成交量上看,最近三个交易日,沪指的成交量相比周一出现了明显的放量,说明尽管市场最近出现小幅下跌,但是仍然有资金在流入A股市场,还是很看好A股市场。因此综合技术面判断,我们认为大盘反弹或近在咫尺,维稳行情未结束。操作上,我们建议稳健型投资者仍应耐心等待上涨趋势性行情的到来,激进型的投资者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适当布局环保概念股和有三季报高送转预期的个股。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