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明确主业 将进行沿线地产开发
money.fjnet.cn 2012-09-21 08:58   来源:台海网    我来说两句

台海网9月20日讯 (海峡导报(微博)记者 易福进 见习记者 缪欣芸)厦门轨道交通呼之欲出,轨道交通集团的主业已于近日率先明确。

昨日,导报记者获悉,根据市政府的相关通知,市国资委于近日正式对轨道交通集团的“主业”进行明确批复。厦门轨道交通集团确定的三大主业为:轨道交通设施的投资、开发建设与运营;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与经营 (包括轨道建设物资供应、轨道沿线及周边广告、停车场及其他附属设施的投资开发与经营管理);轨道交通沿线土地综合开发与经营。

其中,地产开发的主业最受关注。“由于建设成本高昂,世界上大多数城市的轨道交通均是亏本运营,需要政府提供补贴。”有关专家此前分析,不过,香港地铁却实现了盈利,盈利的关键在于资源开发,核心赢利模式是“地铁+地产”,地产收益占到其全部收入的七成。

而显然,未来厦门的轨道交通,正是拟借鉴“地铁+地产”的开发、运营经验,以减缓投资压力。

导报记者注意到,或许为了集团管理层的地产投资经验,厦门住宅建设集团原党委委员、董事徐建平,已于早前加入轨道交通集团高管团队,出任厦门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台海网)

责任编辑:全梦吟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