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安信等券商再摆乌龙 研报照搬网上数据一月未更新
money.fjnet.cn 2012-08-29 11:3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曹元

退潮了,才知道谁在裸泳。这一次打开退潮闸门的钥匙是票据利率。

从7月23日开始,发布票据平均利率的网站——中国票据网(域名为:http://www.zgpj.net)暂时关闭,这引发连锁反应:Wind、同花顺(19.590,-0.89,-4.35%)等研究机构常用数据系统,在抓取票据利率时将7月23日的数据作为及时数据进行抓取。于是,中国票据直贴利率被定格在了月息5‰的水平持续至今已超过一个月。

而票据利率是研究机构最常用的反映资金成本的数据,多家券商研究所将月息5‰的恒定票据利率计入研究报告对客户发布,竟未发现端倪。

“我们只有Wind这唯一的数据来源,Wind发布的我们以为是没有问题的。”有券商研究员表示。

变更域名

一家北京的投资公司发现了票据利率的问题。

“八月初的时候我们开始对该数据(票据利率)产生疑问,同时看到同花顺软件里写的是5‰,且各大券商报告里写的也是珠三角票据直贴利率维持在5‰,也有写年息6%。”北京三叶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刘铁峰说。

在他看来“票据利率不可能超过一个星期不发生变化,这不符合企业票据业务的实际情况”。

中国的票据市场由商业汇票的直接贴现市场、转贴现市场和再贴现所构成。直贴现业务属于短期信贷业务,转贴现业务属于银行间短期资金业务,再贴现是央行货币政策的操作工具,但目前再贴现业务呈现了大幅度萎缩。

而在投资中,票据直贴利率被认为是最能反映短期企业真实融资成本的指标。而企业短期融资成本则进一步反映出当前流动性的松紧,如果流动性宽松,则票据直贴利率下行,反之升高。

责任编辑:editor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