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招商证券投行人员流失 承销收入大降70%
money.fjnet.cn 2012-08-27 11:09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招商证券(微博)(9.72,-0.23,-2.31%)2012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其营业收入17.38亿元,在香港地区获得的营业收入为1.34亿元,仅占了总营收的7.7%

理财周报记者 杨庆婉/深圳报道

8月14日,招商证券公布半年报,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下降70%,此时距离原招商证券副总裁余维佳离开已有一年时间。这段时间以来,招商证券有十几号投行人员相继离职。

经理财周报记者证实,9到10人跟随余维佳到了西南证券(8.08,-0.44,-5.16%),其他人的去向包括长城证券、华融证券、国泰君安等。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招商证券香港公司也有多位高管去职,加盟西南证券。

“同行纷纷挖角,招商证券投行人心浮动,和新管理层的思路和定位有关。加上市场不好,变动是难免的。”深圳一位资深投行人士透露,“很多同行都盯上了招商的人,整个团队地挖。”

新总裁王岩上任后,凭其曾将中银国际打造成香港领先的中资券商的经验,意欲布局招商证券国际业务,改变聚焦中小企业的行业习惯,构建大型客户群体。

然而,香港市场仍是券商短板,利润贡献有限,向来各项业务相对均衡的招商证券在香港市场上能否有所突破,前途未卜。

责任编辑:王辉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