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住宅销售持续回暖 7月央企加速回归土地市场
money.fjnet.cn 2012-07-30 15:31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导读]住宅销售持续数月的回暖导致了土地市场的复苏。尤其是央企的回归更加剧了一线城市地块的竞争。

■本报记者 王 峥

7月29日晚,央企信达地产发布公告称,7月27日公司以8.93亿元夺得上海松江区一宗住宅地块,溢价率为40%,折合楼面价7022元/平方米。

公告显示,当天信达地产全资子公司上海信达银泰置业有限公司、上海信达立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通过现场竞买方式取得上海市松江区“国际生态商务区”15-2地块,最终成交总价为人民币89300万元。

该地块东至茸梅路,南至中黄路,西至光星路,北至中温路。地块总面积为50870.70平方米,容积率为2.5,规划可建地上建筑面积127,177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其中,无偿提供5%配套经适房,90平方米以下不低于开发量的20%),使用年限为70年。

由于住宅销售持续数月的回暖,也导致了近期土地市场的复苏。尤其是央企们在7月份的回归更加剧了一线城市地块的竞争程度。

7月17日,大兴区旧宫镇绿隔地区建设旧村改造二期A1地块,被央企中冶斥资22亿元拿下;三天后,中铁房地产集团北京正达置业有限公司,以底价7.8亿元获得北京房山区房山线长阳西站5号地01-06-02等地块;同日,紧邻北京的天津市天津师范大学八里台校区地块则刷新天津宅地出让单价,被中海地产以29.7亿元的总价竞得。而此前中赫置地拿下的北京单价新地王万柳地块,如果不是国资委在拍卖当天指令各央企不得竞买的话,估计万柳地王一样要被央企吞下。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