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鲁比尼重申2013年完美风暴在展开
money.fjnet.cn 2012-07-18 15:51   来源:环球外汇网    我来说两句

在地缘政治风险上升、欧元区债务危机加剧之际,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美国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周二(7月17日)重申,他所预言的2013年完美风暴正在展开。

鲁比尼在接受访问时称,明年正是全球完美风暴来临的时候。鲁比尼并且预期,2012的美股将是平淡的一年,明年市场将面临剧烈盘整,而美联储(FED)能做的并不多。

鲁比尼曾在5月间提出包括欧债危机加剧、美国增税并削减开支恐导致经济陷入衰退、中国经济硬着陆、新兴市场资产泡沫化、以及与伊朗的军事冲突等5大因素,可能成为导致全球经济脱轨的预测。

鲁比尼7月9日才刚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他所预测的2013年完美风暴正在展开。他认为,政策宽松只能暂时推升资产价格,疲弱的基本面终将主导市场,而如今美国、欧洲和中国都出现经济增步伐放缓的现象。

鲁比尼在2006年就曾预测,美国信贷危机将导致全球金融危机,不幸言中,成为时下最炙手可热的经济学家。美国《纽约时报》称他为“末日博士”,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的经济学家则称他是“先知”。

责任编辑:实习生:康秋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