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伯南克含糊应对QE3 美元冲高回落
money.fjnet.cn 2012-07-18 09:06   来源:汇通网    我来说两句

周二(7月17日)美元冲高回落,并在平盘上下游走,日内交投震荡,因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对美联储准备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含糊其辞,尽管他说美联储准备在需要时提振放缓的美国经济。

GFT汇市策略师Neal Gilbert称:“尽管许多市场人士预期美联储主席将顺应对量化宽松政策的呼声,但伯南克的作证丝毫未显露出这样的迹象。伯南克重申了他在6月货币政策会议后记者会上的讲话措辞,及上周公布的6月会议记录内容。”

伯南克作证后,欧元兑美元(1.2298,0.0008,0.07%)触及1.2187日内低位,汇价尾盘上升0.1%至1.2287美元;欧元兑英镑(0.7851,-0.0003,-0.04%)触及三年半低位,兑澳元跌至纪录低点;美元兑日元(79.06,-0.0100,-0.01%)上升0.3%至79.07,上日跌至一个月低点。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周二在国会做证词陈述时表示,美联储准备提供进一步货币刺激以支撑在近几个月大幅放缓的经济,他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时表示,欧债危机和围绕美国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融资条件收紧,进而拖累经济复苏。

周二伯南克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前,投资人增加押注,认为在周一(7月16日)美国公布令人失望的零售销售数据后,伯南克将提供更多美联储将进一步放宽政策的暗示。

但伯南克在讲话中并未提及提振经济的具体举措,促使投资人回补美元空头头寸,因而推高美元。随着交易的展开,欧元兑美元在纽约时段再次上涨,因投资人在伯南克明日进行下一轮作证前调整仓位。伯南克周三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

不过,再推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并非完全不复存在,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美元存在一定的上行空间,应该在一段时间内买入美元以测试新高。”

上月美联储宣布延长“扭转操作”,利用卖出短债所得资金额外买入2,670亿美元长债,以继续压低长期利率。不过,美联储并未宣布推出第三轮国债购买计划。

责任编辑:实习生:康秋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