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巴西央行再次降息
money.fjnet.cn 2012-07-13 09:3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巴西中央银行1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降低0.5个百分点至8%的历史新低。这是巴西央行自去年8月以来连续第八次降息。

巴西央行当天在一份公告中说,降息旨在应对全球经济形势恶化,确保巴西经济实现适度增长。此外,目前巴西通胀压力明显减轻,为进一步降低利率和刺激经济提供了空间。

巴西官方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巴通货膨胀率仅为0.08%,过去12个月累计通胀率为4.92%。与此同时,工业生产5月份环比下降0.9%,同比下降4.3%,今年头5个月工业生产累计降幅达3.4%。

巴西政府日前预计,今年巴经济增长率可能只有2%,低于2.5%的市场预期水平。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巴西经济仅增长2.7%。为此,巴政府已采取包括降息、减税和放松信贷等在内的多轮经济刺激措施。

责任编辑:实习生:康秋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