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黄金价格持稳于1600美元上方 关注欧洲央行会议结果
money.fjnet.cn 2012-07-05 08:54   来源:凤凰财经    我来说两句

纽约汇市周三(7月4日),现货黄金价格收盘持稳于1600美元上方,受到美国独立日假期休市影响,市场交易清淡。

黄金周四在两周高位附近徘徊,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前夕欧元难以找到任何动力,市场广泛预期欧洲央行将降息。

今明两天将会有系列风险事件,投资者为预期的欧洲央行降息和关键的美国就业数据作准备。

本周对决定美国和欧元区货币政策未来走向至关重要,这两个地区的低利率对创造黄金需求一直有很大的帮助。

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周四将降息至0.75%纪录低点,以支撑区内岌岌可危的经济,并可能下调存款利率至零,以鼓励银行拆借,这或将支撑金价。

西方国家与伊朗之间的紧张情绪不断升温,能源市场供给堪忧的情况下油价大涨,NYMEX原油期货价格大涨3.91美元/桶。此外,黄金价格突破1600关口,吸引更多投资者入场,也支持金价。

对金市而言,美国周五将公布的月度就业数据将更为关键。该数据将为判断美国经济创造就业的能力,以及美联储再推政策举措刺激成长的可能性提供一定的线索。

预计美国6月份失业率将维持在8.2%,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95000人。

北京时间8:16,现货黄金报1614美元/盎司。预计在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前,金价突破1640关键阻力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