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21家投行折戟IPO项目 平安证券被否项目最多
money.fjnet.cn 2012-07-03 08:06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新股发行盛宴中,总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截至6月29日,在今年101个成功上市的首次公开发行(IPO)项目之外,仍有多个或被否或搁置的项目,而这些项目被否背后,又意味着21家失意投行。IPO项目被否,相关券商千万甚至过亿元承销收入成为泡影。对于项目数量本就有限的中小券商的投行业务,影响尤为严重。

  21家失意投行

  据证监会公开信息显示,6月29日,由平安证券保荐的北京爱创科技IPO申请被否;由招商证券保荐的广州鹿山新材料的IPO审核被取消。两家公司在上市前的关键一道流程中折戟,成为今年IPO被否案例的新成员。

  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共计21家券商投行所参与IPO项目或被否,或被取消审核,或被暂缓表决。对于21家失意的投行而言,意味着上十亿承销收入化为泡影。其中,平安证券成为今年以来被否项目最多的券商,其保荐的江苏金源锻造、深圳明源软件、广东利泰制药、安徽铜都阀门和北京爱创科技等5个项目或未获通过或被取消审核;紧随其后,招商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分别有4个项目遭遇搁置。

  对于平安证券、招商证券等投行业务大户而言,几个项目的搁置对投行业务的收入影响尚不大。部分中小券商虽然遭遇搁置的项目总数不多,但为数不多的项目几乎是券商投行业务的全部期待,项目被否对其影响很大。如新时代证券今年以来共有3个项目上会,但珠海亿邦制药和临江东锋有色金属均先后被否,其对投行业务影响颇为严重。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