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主妇理财:细微之处见价差
money.fjnet.cn 2012-06-25 15:14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一个工作日的午后,在将台路一家小资情调的咖啡馆,我见到了芳菲,素色的格子衬衫和毛衣,自然的短发,《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中女主角般的清秀,有些羞涩。

“生完宝宝后,时间被孩子和家庭占据了一部分,比较幸运的是,还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现在的芳菲一面从事着平面设计的工作,一面做着精品配饰手工,“有了宝宝,不太方便坐班,选择了自由职业,更适合自己和家庭。”

温和友善,感性浪漫,芳菲的金钱观简单而直接,“我不想挣太多钱,每月只要别让我太紧张,挣到够花的钱就行了。”

在家庭的收支分配中,芳菲每月会固定地预留出一部分钱,作为家庭公益基金。芳菲笑称自己特别有忧患意识,对于家人健康和安全的必要储备在婚后不知不觉地就成了习惯;除此之外,在合适的机会,她还会选择定期捐款,力所能及地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我想为人间的温暖尽点薄力。”

在悠闲的时光里,芳菲喜欢一个人安静地做手工、养花。有人说,做自由设计师的人,要么特有钱,要么不在乎钱;芳菲显然是后者。

钱多多花,钱少少花,让个人和家庭的服饰消费物有所值,“买了不穿或者少穿,都是浪费”。芳菲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主妇型新生自由设计师,行走在独立设计和市场消费之间,对于女性的服饰,更爱从设计的专业角度比较和选择。

“设计本来就不是一项一蹴而就的工作,需要精心地准备和构思,慢工出细活,特别考究。”事无巨细的职业特点,使芳菲对于日常消费的细节非常在意,“对于服饰来说,好的用料和做工,不仅使用时间增长,而且体现品质。”

“要想买得值,使用得久,好的原材料是基础。”芳菲介绍,选择保值的布料能够带来更长的使用时间,价钱平衡到时间,性价比才能真正提高。

责任编辑:金融俏管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