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门7月起实施医保新政 为居民减轻医疗负担7500万/年
money.fjnet.cn 2012-06-20 08:16  李玉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20日讯 (记者 李玉燕 通讯员 胡晓牧/文 吴晓平/图 叶允平/制图)今年7月1日起,厦门城乡居民医保补助标准将全面提高,医保使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个人医疗费负担将进一步降低。继多项社保新政之后,昨日,厦门市人社局又发布系列医保新政,这一重量级医保“大礼包”,将普惠城乡居民。

新闻热词:厦门 医保新政

近日,厦门出台了《关于深化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实行后,一年可为居民减轻医疗负担7500万元。

亮点1

财政补助标准提高

《意见》规定,从7月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筹资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年380元提高到460元。

其中,财政补助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年300元调整为360元,增加了60元;个人缴费标准,由原来的80元调整为100元,增加了20元。

据介绍,国家要求2015年财政补助标准达到360元,而厦门市经此次调整,提前三年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

经测算,厦门市此次提高财政补助标准的政策,需增加财政投入5638万元。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