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首家银行推7折房贷 条件严苛只少部分人受益
money.fjnet.cn 2012-06-14 10:3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降息后首家银行推房贷7折利率 购房“90平方米及以下”且个人授信达标才行

昨日傍晚,华兴银行明确对“购买首套自住普通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及以下,同时满足我行个人金融授信条件和综合评分标准”的客户,贷款利率最低可打7折,这是第一家给出房贷7折利率条件的银行。而目前包括国有大行在内的多数银行仍未有明确表态,市场对于此次房贷利率优惠的广度仍持谨慎态度。

本报讯(记者 刘新宇)央行颁布利率调整的最新政策后,广东华兴银行在降息当晚就曾“率先”表示“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该行昨日正式将这一表态的细则公之于众。

购买小户型方可享优惠

不过并不是每个客户都能享受到房贷最彻底的优惠,广东华兴银行指出,在贷款购买二套房及以上住房的客户,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暂停发放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贷款购买二套住房的,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即使是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利率原则上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9倍”,而要享受到7折利率的优惠,客户必须满足“购买首套自住普通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及以下,同时满足我行个人金融授信条件和综合评分标准”。

一位不愿具名的银行个贷管理人员指出,上述条件还是比较严苛的,“那些符合银行金融授信条件和综合评分标准的客户,一般手中已握有房产,或者购买的住房面积远超90平方米”,而真正购买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的客户,可能又达不到“个人金融授信条件和综合评分标准”。

这也就意味着,银行在给出房贷利率优惠条件时,态度是相当谨慎的,“只是放开了这一个口子,广度与过去7折利率全面铺开的情况不可同日而语”,银行业人士认为。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