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金融俏管家:工行理财师为年轻小夫妻理财支招
money.fjnet.cn 2012-06-11 16: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编 者 按:

    对于大多年轻小夫妻,经营家庭很艰难,他们如何实现财富增值呢?在这里工行福州分行洪山支行理财师邱凤女士大家介绍一下“家庭理财定律”,并通过实际案例做详细说明。

本期嘉宾:

工行福州分行洪山支行理财师邱凤女士

 

对于大多年轻小夫妻,经营家庭很艰难,他们如何实现财富增值呢?

邱凤:在这里我和大家介绍一下“家庭理财定律”,通过“家庭理财定律”我相信,大家一定会对家庭理财有一定的概念。

 1.4321定律”家庭资产合理配置的比例是,家庭收入的40%用于供房及其他方面投资;30%用于家庭生活开支;20%用于银行存款以备应急之需;10%用于保险。

2.“家庭保险双10定律”家庭保险设定的适宜额度应为家庭年收入的10倍,保费支出的适当比重应为家庭年收入的10%。

3.“房贷三”一定律每月归还房贷的金额以不超过家庭当月总收入的三分之一为宜。当然这个比率不是一成不变的,它要根据每个人或每个家庭的风险癖好和不同的阶段进行适当的调整。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