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太平洋建设创始人严介和万亿项目或仅10%真实
money.fjnet.cn 2012-06-08 17:21   来源:财经国家周刊    我来说两句

严介和万亿大局

一边遭遇企业家的退费纠纷,一边授课吸纳新企业家交费,一边和新的地方政府签订BT(代建)协议

记者 兰亚红 见习记者 姚一然

严介和从不缺少新闻。

近日,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创始人严介和在京宣布,拟出资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对部分中国古代名楼书院进行修葺和重建,意在拯救中国传统文化,并启动“华佗论箭畅三峡阅江南学思行”活动,与官商学领袖共同参与商讨此事。

但就在严介和高调启动活动的同时,加入严介和旗下的中国郑和舰队资本国际集团(下称“郑和舰队”)的多名企业家,正轮番蹲守在北京市海淀区北方计算机中心以及西三旗桥东空军军械厂大院内的华佗论箭组委会的办公地点,要求退还已经交纳的几十万、上百万甚或上千万“顾问服务费”。一位名片上印有“中国太平洋(7.37,0.02,0.27%)建设集团董事兼副总裁”头衔的企业家告诉《财经国家周刊》记者,要求退费的原因在于,严介和没有兑现承诺——给加入郑和舰队的成员单位提供可参与建设的BT(代建)项目,且从严介和与地方政府签订的众多BT项目框架协议来看,几乎没有具备开工条件的好工程。该人士表示,退费并不容易。“像我们这样的‘副总裁’,估计太平洋有100来个。”

目前郑和舰队成员企业有200多家,有1/3比例的企业家要求退费。严介和接受《财经国家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都是最初郑和舰队门槛比较低时加入的企业家。他也希望依照所签协议让这些企业家退出去。

近年来,随着BT大单的签订和加入的企业家的增多,严介和不断提高郑和舰队的“船票”,最高级别的“尊子单位”船票已由2011年初的555万元陆续增加到目前的2555万元。之外还有主席单位、副主席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等不同界别的成员单位。

鉴于当前企业家的退费事件,严介和计划提高整合舰队的加入门槛,以后主要招收“尊子单位”,作为他的弟子,由他亲自服务。目标是招100家,目前已经有70余家。

责任编辑:王辉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