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商讯 > 正文
伊顿幼教:蒙台梭利教育法让孩子快乐成长
money.fjnet.cn 2012-05-25 11:05   来源: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伊顿幼教:蒙台梭利教育法让孩子快乐成长

 


  现在的孩子压力大,天天说减负,孩子的书包却越来越大,天天有做不完的功课,学不完的才艺;很多时候,孩子的压力也转移到了家长身上,“孩子的成长,每天都是一场战争”,一位家长曾感慨地说。

   “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让孩子在欢笑中成长。”伊顿国际教育集团首席教育官、“国际幼教教母”白玛琳博士在武汉开始四城市巡回演讲会上如此呼吁说。一时间,伊顿国际教育集团在幼教领域所倡导的蒙台梭利教育法再一次激发了中国家长的思索:“该让我们的孩子度过一个怎样的童年?”而伊顿幼教的理念,也引起了家长对蒙台梭利教育的兴致。

  伊顿幼教理念之一: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与创造力

  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对学习充满兴趣、具有创造力,在中国传统的教育环境下,对孩子填鸭式的教育体制,却在抹杀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创造力。而伊顿幼教在这方面进行的科学探索和独特的教育模式,以及所倡导的蒙台梭利教育法则引起了更多家长关注。

  早在100多年前,作为医学博士的玛利亚?蒙台梭利在研究中发现:孩子大脑在发育过程中,能够将环境中的一切认知毫无保留地吸收进来,而在孩子的敏感时期(即0—6岁),这种有效率地吸收能够使孩子的能力得到快速发展。在这个关键时期,通过孩子的眼、耳、鼻、舌、身从环境中吸收了许多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信息,这些信息储存在大脑里作为日后发展之用。而3—6岁孩子藉由实际的动手经验,将之前吸收的感官讯息,通过操作适当的教具渐渐形成了认识这个世界的能力。

  伊顿幼教的首席教育官白玛琳博士作为蒙台梭利教育法的传承者,她介绍说,在伊顿幼教的蒙台梭利教室里,不仅为孩子提供了这种“完备的环境”,同时老师还会给孩子的想象力提供充分的支持,在孩子操作教具时提供示范和指引,从而激起孩子学习的兴趣,鼓励孩子按照自己的想象力去自由地发挥和创造。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