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商讯 > 正文
威帝电子:中国客车车身电子控制领域的领跑者
----浅析中国客车车身控制CAN总线应用
money.fjnet.cn 2012-05-24 15:5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2010年、2011年我国汽车产销超过1800万辆,成为世界第一汽车生产大国,然而我国“依附型汽车工业”的现实及汽车核心技术的缺失,使广大的汽车业界人士肩负着艰巨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汽车技术和电子技术深度结合,衍生出了汽车电子技术和行业,汽车电子化被认为是汽车技术发展进程中的一次革命,汽车电子化的程度被看作是衡量现代汽车水平的重要标志,是用来开发新车型,改进汽车性能最重要的技术措施。汽车电子技术也成为了现代汽车技术中的重要核心技术。按照对汽车行驶性能作用的影响划分,汽车电子技术产品归纳为两类:一类是汽车电子控制类,电子控制类技术产品由发动机控制,底盘控制,车身控制三部分组成。这类技术产品对车辆行驶性能直接作用影响。另一类是车载电子,如车载音响,导航等与车辆行驶无直接作用影响。汽车电子控制类技术被视为汽车重要核心技术。

我国出产的中、高端乘用车基本都是引进或合资生产,其中的绝大部分核心技术我们自己不掌握,仍然靠进口或外资品牌配套,尤其涉及电子控制部分的技术产品,外方还会有各种壁垒阻止我方进入和掌握。低端国产品牌乘用车目前陷入低价格、低技术、低性能的市场竞争中。目前全球范围内汽车电子的核心技术绝大多数掌握在国际汽车巨头和汽车电子跨国企业手中,我国汽车电子行业处于孱弱的蹒跚起步阶段。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