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市场受消息左右 贵金属方向不明
money.fjnet.cn 2012-05-24 11:07   来源:和讯网    我来说两句

金价周三继续收跌,但跌幅明显放缓。在周三早些时候,市场上充斥着对欧盟峰会内容的各种传言,市场也随之剧烈震荡。多位欧元区消息人士周三表示,每个欧元区国家都须准备一份应急计划,以防范希腊最终退出欧元区的局面出现。但是本周数据为房地产描绘出了相对乐观的景象,突显出经济的强韧。

由于担忧希腊退出欧元区成为现实,非美货币和大宗商品均遭到抛售。随后美国方面数据再次削弱了市场对美联储加大宽松货币政策力度的预期,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4月新屋销售年率经季节调整后较上月增加3.3%至34.3万户,较上年同期为上升9.9%。自从美国房地产泡沫自金融危机之后破裂以来,房地产一直是美国经济的致命弱点,但结合本周早些时候意外大涨的美国4月房价可以看出销售和房价双双上升显示房地产复苏的动能正在有所加强。

因此在目前欧元区危机前景堪忧的情况下,投资者持续买入美元避险,进一步导致欧元跌破年后低点后最终失守1.26整数关口,国际原油价格也跌破90美元整数关口,黄金作为风险资产也随欧元和大宗商品下行,盘中一度下跌超过30美元,价格逼近年内低点。但随后黄金开始反弹,最终收复大部分跌幅,市场上在低位依然有技术性买盘出现。

总的来说,近期欧元区变化莫测的消息使得市场情绪有了相当的不确定性,另外美国方面房地产市场令人意外的复苏也使得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预判出现变化,导致贵金属价格上冲1600美元未果,但年内低点处仍然有支撑,若欧元区无进一步负面消息传出,近期贵金属有可能在1600美元下方转为震荡整理。但若希腊局势进一步恶化,贵金属将继续试探年内低点支撑。

责任编辑:editor

董秘十大高富帅平均身家2.5亿

董事会秘书是证券市场中十分特殊的角色,既是上市公司对外的“发言人”、与媒体沟通的“联系人”,也是信息披露的“执行人”。...[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