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金价跌0.8% 美元保持坚挺使黄金面临下行压力
money.fjnet.cn 2012-05-23 08:44   来源:凤凰财经    我来说两句

纽约汇市周二(5月22日),现货黄金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走低,因日本信用评级遭下调后投资者纷纷涌向避险货币美元,且围绕欧洲局势动荡的担忧再次浮现。

投资者对周三召开的欧盟非正式峰会心存期待,会上各国领导人将尝试为解决区域债务危机的行动举措达成协议。

德国商业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如果周三欧盟峰会未能拿出令市场满意的解决方案,那么欧元可能会再度承压,金价也将随之受挫。

过去两日以来,金价未能站上160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此后一直徘徊在1590美元附近,投资者对希腊命运和仍深陷泥泞的欧元区情势保持谨慎。

经济数据方面,欧盟委员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当前欧元区危机趋于深化,且围绕希腊前景的不确定性日益升温,欧元区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上升。欧元区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19.3,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9.9。经济学家此前预计5月份该指数将降至-20.5。

美国4月成屋销量增幅高于预期,进一步说明住房市场正从六年前的低谷复苏。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