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小白领“定投黄金”摆脱月光族

2012-05-22 09:48:03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陈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有句话: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这话一点没错。结婚本身就是理财,婚姻不是你最大的财就是你最大的债。女人不应该因为爱一个人而和他结婚,而是因为人生观、价值观相同而和他结婚。女人都喜欢“帅”男人,殊不知这个字眼是夸赞男人的字眼中最不值钱的一个。“帅”和“嫁”之间毫无关系。女人愿意嫁有钱的男人是天经地义的想法,一点没有错,但嫁给有钱的男人不代表女人可以不工作,财务上不要独立。一个完全要老公养活的女人很难说是一个独立的女人。所以我不主张女人做全职太太。女人不应该因为婚姻而失去工作。只有工作才能让一个女人成为真正财务独立的女人,进而成为人格独立的女人。

  不同年龄段女性如何理财

  说到理财,那是女人与生俱来的本领。但光节流不成,省来省去都是小钱,还会委屈了自己,咱作为精明的白领MM,还得从“开源”打基础,投资什么项目省事又盈利,月入5000的白领MM特来传授理财妙招。

  22-26岁小白领“定投黄金”摆脱月光族

  22岁到26岁的半熟女人,刚开始工作,秉持“潇洒挣钱潇洒花”的生活理念。每月都要投入大量的工资去购买各种服装、化妆品扮靓自己,或者泡吧、旅游、SPA享受生活。久而久之,每到年底都会发现,自己工作了一年,却成为了“月光族”,没有任何存款。

  定投黄金风险小,收益比较平稳,尤其是最近黄金市价不断走高,定投黄金的白领MM越来越多,所以最近“实物金砖”特别热销。定投黄金可不是买各种漂亮的黄金饰品,那种东西你买了不一定舍得卖,而去银行做定投,每个月又不能拿出那么多钱。所以,许多MM选择了金砖,每购买一块10克的,相当于定期存款2000余元。平时姐妹结婚、孩子办满月,可以直接拿金砖当礼物。金价高的时候,去实体店兑换成现金,每次还能小赚一笔。总之,长期强制性储蓄能够养成良好的理财观念,而且买黄金妈妈们特别喜欢,也放心。

  不动产说白了就是买房,曾几何时,温州“太太购房团”转战大江南北,买房卖房。虽然目前风光不再,但是房产仍是目前女性最热衷的投资方式之一。现在在各地,也有一些收入不错的女白领,她们不张扬、不露富,悄悄行走在售楼处之间,买住宅、投店面、收租金,凭着一双慧眼,以房养房,不仅赚到了自己的“零花钱”,更为自己的未来存了一笔丰厚的“养老金”。

  34-40岁初为人母为子女投资

  有了子女的女人们,生活的风花雪月都已退场,取而代之的是真正充斥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生活,这时候女人的投资更为稳健和成熟,多为子女的教育基金和为自己进行养老储备。投资方式也变单一为多样化,许多母亲谈起理财心得头头是道,她们大多选择相对稳妥、收益又高的多样化投资渠道。比如,开放式基金、外汇理财产品、债券、人民币理财产品等工具都是稳妥有效增加家庭理财收益的手段。

  特别提示,以购买保险为例,子女的教育基金一般需要投资15年,建议长期投资要尽量早地开始,如果以一定的目标金额为例,投资起点越早,为了达成目标每月需要支出的金额就会越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