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俏管家巧理财 > 正文
安全旅游先买保险再出门 选择官方网站投保最划算
money.fjnet.cn 2012-05-10 17:29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草绿了、花开了、阳光也暖了,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伴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人们又迎来了一个出行高峰。不过景色虽美,但出行的风险也不容忽视。不论你是选择自驾,还是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论你在繁华的都市,还是在田间山野,都希望平安常在。

  阳光人寿保险专家提醒即将出行的人们,出游前要做好相应的风险保障,为自己和家人准备一份保险。

  外出必备旅游险和交通意外险

  对于短期旅行,大部分人会选择自驾游或跟团出行的方式,而驴友们更倾向于自助游。无论选择哪种方式,你都无法保证自己在旅途中不会遇到风险。旅行中意外受伤、突发急性病、遭遇失窃,发生意外交通事故等,这些看似遥远的风险,有时却又来得猝不及防。

  据国际SOS救援中心统计,每10万名旅行者中,就有6.5人因意外事件死亡或需转移治疗。另一份统计数据显示,旅游意外事故在春季或黄金周期间的发生率为平时的2-3倍。一旦旅行者在出行中不幸受伤、急病,或者身故,不但无法享受到廉价医疗救助,而且会给家人平添很多麻烦和痛苦。

  阳光人寿保险专家建议,旅行者在出游前应给自己或全家购买一份合适的保险。据了解,短期旅行的出行者应该必备两类保险产品。第一类叫做旅游险,属于意外伤害、意外医疗保险,主要针对旅行途中一些非人为意外伤害,如骨折、摔伤、烫伤等;第二类是交通工具意外险,主要是针对乘坐飞机、火车、轮船、地铁等交通工具时遇到的意外伤害。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场上旅行险为了保障投保人的利益,大部分都带有救援责任。如果游客在异地突发疾病或者意外,包括从救援机构施救到转移治疗,前后产生的各项费用都包括在意外伤害保险中。

  选择官方网站投保最划算

  当前市面上针对短期旅行的保险费用,根据保额和免赔额度差别很大,最常见的在30-50元之间;通常7天之内的产品费用多在保额的0.2%。-0.5%。之间,而保期一般为1天至30天不等。

  在选择保额方面,阳光人寿保险专家还建议,意外身故方面在10万元左右为宜,意外疾病则为1万元。对于交通意外险的保额,飞机选择40万元以上,其他公共交通工具选择在20万元左右,自驾则可设在10万元左右。对于经常旅行的游客而言,还可以考虑中长期产品,比如1年期的旅行险,从而省去多次购买的麻烦。

  对于通过何种渠道来购买,阳光人寿保险专家推荐通过保险公司官方网站投保。目前网上投保也包括多种方式,如在保险公司官网直接投保,或在携程等与保险公司合作的旅游网站投保,或在淘宝网等电子商务网站购买。而其中最划算的方式就是直接在保险公司官网购买,这样既不易上当受骗,又省去了中间的渠道成本。

责任编辑:陈项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