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投资福建”昨推出92项重点招商项目 总投资3955亿元
投资福建
money.fjnet.cn 2012-04-19 07:12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黄欣达 谢丹)在昨日投资推介会上,为推进海西先行先试,提升对外经济合作的层次和水平,“投资福建”推介会共推出92项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3955亿元。推介会结束后,在省贸促会的牵头组织下,180多家福建企业与80多家跨国公司进行了项目对接活动。>>>本网专题:“投资福建”推介会

部分重点项目>>

厦门国家级两岸金融中心

据悉,两岸金融中心思明片区占地8.6平方公里,湖里片区占地10.5平方公里,招商对象为金融、后台服务、中介服务、股权投资基金等各类机构,项目总投资达1750亿元。目前,部分地块已启动开发建设,部分引进项目进入挂牌程序。

福州龙岩推8大汽车产业项目

据悉,在本次推介会上,福州与龙岩一共推出了8大汽车产业项目。

其中,福州青口投资区汽车发动机项目将建设年产50余万套的汽车发动机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亿美元。除了青口投资区项目外,福州市还推介青口投资区汽车变速箱项目、汽车安全气囊项目、汽车水箱项目,三大项目总投资达5000万美元。

推介会上,福建的龙岩也分别推介了年产30万辆的微型汽车项目、豪华客车项目、重型卡车项目以及汽车发动机项目。

琅岐岛将建大型综合商贸物流中心

项目拟在福州琅岐岛西南部征地200亩,投资建设集纺织服装、皮革皮具、电子、五金化工塑料、钢铁建材五大交易中心于一体,提供展示交易、仓储配送等服务的大型综合商贸物流中心。

莆田陆空两大项目齐推介

莆田城市快速交通系统,线路总长约70公里,总投资达250亿。据悉,由于预计莆田市2015年城镇人口将超过200万人,因此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莆田机场定位为支线机场,规划用地近期3300亩,远期3750亩,项目总投资8.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完善福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需要,推动莆田旅游融入“海西旅游”发展需要。

龙岩50亿元建高铁产业园

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的龙岩轨道交通材料与设备制造产业园,是集车辆内装及设备、铜芯铜皮的铜钢复合材料、高速铁路扣件、PU枕木和高铁声屏障等项目为一体的大型高铁材料与设备制造产业园。

人物谈访

福建非常漂亮,推介会让我对福建充满了美丽的梦想,我们一定要向那些还不了解福建的企业大力推介福建。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SeeCheeKong

听完省长的推介,我们对福建的印象很好。感觉福建的资源、环境很好。从福建的地理还有政策,我们分析,平潭岛很重要,而且未来有很大的机会。

我们要特别向比利时国内那些还不了解福建的人,加大推介力度。新能源以及科技电子等方面都是比利时企业的强项,应该说这些与福建未来的产业升级结构调整等都有很好的挂钩,所以我们希望政府能够出台更大的规划,以及出台激励的政策,促使比利时的企业更好地到福建投资。

——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旅游与投资推广官员衡祎妹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