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期指 > 正文

高持仓低成交 期指静待方向选择

2012-03-28 17:17:57  来源:期货日报  责任编辑:全梦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平静的基本面下期指持仓不断创出新高

回避市场不确定性,静待市场方向确立

政策面一直较为平静,期指在5个交易日内有3个是以十字星收盘。期指持仓量再创新高,成交量却大幅萎缩,与前段时间动辄30多万手的成交相比,最近两天成交仅20万手左右。多空双方到了关键位置前的屏息,方向性的突破一触即发。

上证综指在上周五跌破半年线,目前深成指还在半年线以上,沪深300(2474.900,-72.24,-2.84%)指数则夹在中间。按照历史规律,大趋势的走向,往往是上证综指引领深成指走向,这次很可能也不例外,沪深300指数有跟随上证综指一起跌破半年线的风险。多方只能寄希望于清明小长假前国内出现重磅利好消息来刺激市场。

上周四公布的汇丰3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降至四个月低位48.1,终结此前连续三个月升势,已经连续第五个月处在荣枯线的下方,上一个次低点为去年11月的47.7,这表明制造业依然疲软。


鉴于今年严峻的出口形势和国内产业结构升级遇到的实际困难,3月26日胡锦涛主席在韩国首尔与奥巴马的会面中,一方面强调“美国贸易逆差和失业等结构性问题不是人民币汇率造成的,即使人民币大幅升值也解决不了美国经济面临的问题”,另一方面敦促美国放宽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限制,称 “有利于扩大对华出口、拉动美国经济增长,也有利于平衡中美贸易,希望美方采取实际步骤”。商务部副部长也在23日透露,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相关的政策措施。国家高层已经对外贸形势高度关注。

温家宝总理表示,今年对各部门和地方政府现有的管理职能和审批事项要逐一审核,取消调整一批审批事项,重点放开对社会资本投资的限制,打破垄断,扩大开放,公平准入,鼓励竞争。无独有偶,在3月25日刚刚举办的主题为“中国经济变革之路”的岭南论坛上,各专家学者提出要减少政府审批权。在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市场化的变革信号将被释放,不断刺激经济活力,成为经济走出雾霭的基石。

虽然中长期对市场坚定看好,但期指创天量的持仓形成一个“堰塞湖”,行情已经到了非左即右的方向性选择期。短期建议投资者回避不确定性,静待市场方向的最终确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