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风险情绪模式回归 经济增长是今日焦点
money.fjnet.cn 2012-03-22 16:30   来源:汇通网    我来说两句

从本周尤其是周三(3月21日)的市场走势来看,当前风险情绪主导模式重新回归市场,即风险偏好情绪升温则风险货币和股市涨,风险厌恶情绪升温则美元涨。接下来市场的焦点逐渐转回经济增长和欧债危机的进展,周四密集的数据将成为汇市指南。

周三(3月21日)纽约时段美联储伯南克的演讲仍跟前一日一样没有新意也没有什么实际内容,伯南克表示美国通胀将在近些年保持稳定,美联储将确保强势美元,美联储的政策没有损害美元的价值。

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体现出这样一个态度:美联储不会在近期推QE3,也不会在2014年前提前加息。于是市场对于QE3预期的炒作暂时告一段落。从周三的走势看,欧美股市低开都曾打压风险货币回落,美国房屋销售数据不及预期也短暂打压风险货币。

周三(3月21日)纽市早盘公布的美国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为459万户,低于预期的460万,月率下滑0.9%,表现略低于预期,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改善有所放缓。低于预期的房屋数据打压美股低开后进一步走低,避险情绪升温,但包括就业数据在内基本面信息显示美国经济总体上仍然是处在稳定的复苏通道之中。

经济增长方面,美国和加拿大的形势明显好于其他国家。欧洲各国在处治债务危机的过程中,因缩减财政开支而减轻了部分债务压力,但却造成了欧洲消费低迷和失业率没有明显改善。因此,在欧洲层面上的经济复苏受到了极大抑制,并且很难在短期内得到彻底改变。日本则是受到通缩和日元升值的掣肘,新兴市场在高通胀以及外部需求放缓的情况下增长减速。

在这种基本面的对比之下,美元走势在中期内仍将优于其他货币,并且在风险情绪主导模式回归之后经济放缓和欧债新情况也将会为其提供支撑。

希腊获得1300亿欧元救助后欧债危机担忧暂时缓解,但长期来看,债务问题依然犹如欧元头上的一柄利剑。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