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BEST黄金:黄金破败200日线,短线多头观望
money.fjnet.cn 2012-03-15 14: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BEST黄金投资网分析师:陈栋梁

东南网财经特约报道 3月14日,现货黄金受200日均线压制后大幅下跌。亚盘开盘后短暂冲高至全日最高点1682美元,最低跌到1634美元,收盘至1643美元,跌幅1.96%。白银最高33.42美元,最低31.64美元,收盘于32.20美元,跌幅3.53%。

消息面上,欧洲早盘欧盟批准希腊的首笔援助款项,由于市场对此消息早有预期,黄金在欧盘跌势稍缓。

纽约早盘,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超预期,创下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新高,因出口下滑,且美元资产的投资增幅走低。

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1241.1亿美元,超出预期的赤字1142.0亿;当季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为3.24%,较上一季度的2.84%有所走高。同时,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赤字修正为1076.3亿美元,初值为1102.8亿美元。2011年全年来看,该国经常帐赤字为4734.4亿美元,占GDP的3.1%;2010年为4709.0亿,占比3.2%。此外,因油价走高,且资本商品进口增加,美国第四季度贸易赤字自第三季度的1347亿美元升至1411亿美元。数据公布后,市场情绪承压,黄金延续前面的跌势从1672美元下杀至1639美元。

美股开盘后,由于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与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MetLife Inc.)未能通过美联储(Federal Reserve)的银行压力测试。同时花旗在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美联储向花旗表示,其无法让其股票分红方案通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向美联储重新递交经过修正后的资本方案,同时对于维持当前每股1美分的季度分红美联储并未表示反对。股市呈现格局,黄金也在1640至1645美元区间低位振荡。

随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美国独立社区银行家协会演讲,其再度重申,美国经济复苏的脚步仍然“缓慢地令人沮丧”,此外还指出美联储正在试图倾听和了解小型银行有关于管理规则的忧虑。同时对于投资者关心的QE3决口不提,对美国货币政策的前景也未提及。由于市场对伯南克讲话早已预期,黄金维持在1640和1650区间振荡。

纽约晚盘,惠誉发表声明,将英国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为“负面”。并警告称,英国政府“在应对经济冲击方面的财政能力非常有限”,有可能失去其AAA主权信用评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