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湘财证券:利多因素无大变 中期行情未完结
money.fjnet.cn 2012-03-15 10:30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上证综指周三遭遇重挫,单日超过1700亿元的巨量大阴线,再加上所谓的双头技术图形,非常容易让人想起行情的终结。但结合市场的走势和管理层的态度,我们认为这次大跌更可能是一次健康的洗盘过程。之前很多投资者期望的回调可能得以实现。

周三的大跌和诸多因素有关联,比如短期涨幅过大、面临前期密集成交区,但外部事件的冲击是最直接的诱因。但我们认为支持本轮反弹行情的基本面因素并没有重大改变。本轮行情的上涨有多方面的因素支撑,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建立在超跌基础上的流动性放松预期和管理层频频释放的政策暖风。从鼓励分红到打击内幕交易,从拓宽资金入市渠道到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等措施的探讨或出台,都显示了管理层针对股市的长期治理工作正逐步展开。A股经过20多年的粗放式发展,总市值已处在世界前列。资本市场为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中小投资者默默地承受了一切。随着经济结构调整重要性的高度认识,对股市的重新定位提到了议事日程。

资本市场理应做到融资和投资功能的平衡,不能厚此薄彼,尤其是不能把融资功能放在第一位。新一届管理层看到了这样的事实,也在逐步实施一系列的治市组合拳。但沉疴在身,多年经过非正常市场培育出的交易理念很难短期改观,法制、监管、信托责任、自律等各方面都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虽然从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上面,可以看到投资价值的显现,并且随着分红的进一步展开,A股市场进入真正的价值投资时代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