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银行实物金回购何时破冰 未来或将成为趋势
money.fjnet.cn 2012-03-12 10:35   来源:经济导报    我来说两句

“回购难”一直是投资实物黄金的瓶颈,不过这个瓶颈或将随着银行开办黄金回购业务而打破。日前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推出了实物黄金回购业务,不管是哪儿销售的,只要是AU99以上的黄金产品都可由该行进行回购。导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济南的多家银行只是回购自己售出的黄金产品,对于其他黄金则不回购。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回购业务的利润率较销售高的话,银行开展此项业务将是一种趋势。

营业部单独运营

本次开展黄金回购业务的是浙江农行的分行营业部。导报记者9日致电该行了解到,目前该行是全国农行首家实物黄金回购业务的银行,也是杭州首家可回购非农行黄金的分行。

该行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导报记者,这项业务是农行与深圳招金黄金公司合作的业务,只要AU99以上的黄金均可提供回购服务,实物黄金回购时通过熔断的方式检验成色。

“跟金店相比,我们的价格更高一些,而且客户对银行更加放心。”上述人员说,“回购时无需客户提供证书和销售凭证,只需将实物黄金制品交给该行,经过该行鉴定后就可以将回购款项划拨到客户的银行卡里。回购价格更高,且不另外收取客户手续费。”

据导报记者了解,截至7日,该行黄金回购中心已经回购了75件黄金,总重量达12.7公斤。回购的黄金主要包括其他银行或机构发行的金条、老款的金饰品等。

据媒体报道,除了农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外,位于北京西站的工商银行也于去年3月开始推出这项业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