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期指 > 正文

期指终结三连阴 空方主力有所离场

2012-03-09 15:09: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期指主力合约上涨22.6点,涨幅为0.86%,终结了三连阴的走势,尾盘15分钟走势持平。从盘面看,空方加码打压的迹象暂时停止。一方面,期指总持仓量从前几个交易日的历史高位回落,主力合约减仓2377手,多空博弈温度降低;另一方面,持仓排名显示前20名多头减仓637手至2.84万手,前20名空头减仓2245手至3.5万手,空方主力出现了近期少有的大撤退。但期现价差昨日也出现了明显收敛,显示多方在上涨过程中追击力度不够。专家表示,资金在国内外数据敏感期都较为谨慎,总体来看反弹仍有向上空间。

日均价差有所收敛

股指期货3月8日收盘上涨,主力合约IF1203收报2637.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2.6点,涨幅0.86%,最高至2653点,最低至2618.8点;下月合约IF1204收报2647.2点,涨23.4点,涨幅0.89%;季月合约IF1206收报2662点,涨22.6点,涨幅0.86%;隔季合约IF1209收报2693点,涨23.8点,涨幅0.89%。

从基本面来看,市场氛围有所回暖。消息面上,国内方面深交所祭出史上最严措施严打炒新,对新股上市首日盘中临时停牌制度进行调整;创业板退市制度将出台,两年内或难有公司退市;国际方面2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16000人,就业情况延续稳健态势、传美联储或推新型债券购买计划刺激经济增长。另外,国内经济数据今日将公布,希腊债务危机进入关键时点,这些事件也成立市场关注的焦点。

昨日的期指走势也反映了这种“谨慎乐观”的氛围。期指小幅高开后,稍经震荡,便一路上攻,在午盘前后创出日内高点。午盘后半段出现了小幅跳水,但收盘前略有回升,尾盘15分钟变动不大。全天均处于上涨状态。


期现价差的变动体现出了资金的谨慎。从全天表现来看,日均价差降到了2.01点。从本周表现来看,周二的平均升水是0.40%,周三剩下0.25%,昨日再降到0.20%,这说明在下跌过程中多方的抵抗是较为积极的,但在上涨过程中,多方追击的力度就显得很微弱了。东方证券首席金融衍生品分析师高子剑表示,从这一迹象看,期指的后市不容乐观。

空方主力谨慎情绪抬头

期指总持仓量从前几个交易日的历史高位回落,主力合约减仓2377手,多空博弈温度降低。从持仓排名看,1203合约前20名多头减仓637手至2.84万手,前20名空头减仓2245手至3.5万手,此前几个交易日空方加码的过程戛然而止,空方主力撤离的幅度也较为明显。从具体席位上看,光大期货减仓1121手空单,国泰君安、中证期货、海通期货等席位也都有明显的减空动作。专家表示,这说明空方主力对于周五日内的反弹仍有所顾忌,因此选择了离场观望。

华闻期货表示,就短线而言,股指仍处调整时期,上涨时仍需注意控制仓位,以滚动操作为主。云晨期货表示,短线来看,期指主力合约2600关口或存有一定支撑。若希腊债务置换能顺利通过,同时国内CPI符合预期,预计短线走势有望止跌企稳。

(上海证券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