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希腊危机暂缓 债务互换计划参与度超75%
money.fjnet.cn 2012-03-09 10:56   来源:21世纪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3月9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超75%的希腊债券私人持有者已同意参加债务互换计划,这也使希腊政府预期目标和计划成立的基本条件得以实现。

某位希腊政府官员表示“希腊债券私人持有者的参与度已超过75%,这也显示局面将向积极方向发展”。某位置换参与者也表示“目前的参与度是比较高的,基本目标是达到80%”。

国际金融研究所常务理事查尔斯.达拉瑞(Charles Dallara)对希腊债务互换计划表示十分乐观,并认为最终参与者比例将会“非常非常高”。

此前,据机构分析显示,希腊部分债务将于3月20日到期,债务互换的截止日期就在今日,若不能达成置换协议,希腊将在两周后无序违约,欧洲领导人或失去对欧元的控制。

此轮私人参与债券互换计划的重要性在于,其是欧盟最新一轮援助希腊行动的重要前提,如果计划成功,希腊的国债将被削减1070亿欧元,欧盟才会开展新一轮援助。

同时,欧央行也表示将再度接受希腊国债作为该行融资操作中的担保品。此前,因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上月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至“选择性违约”,欧央行暂时将希腊国债列在了融资操作担保品范畴之外。

截止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3: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2,903点,涨幅为0.5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2,967点,涨幅为1.07%;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364点,涨幅为0.87%;美股投资者的信心也明显受此利好消息提振。(21世纪网 王雪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