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希腊债务置换迎生死时刻 自愿换债比例低
money.fjnet.cn 2012-03-08 17: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希腊民间债权人决定是否自愿参加希腊债务置换计划的最后期限即将来临,而自愿参加换债计划的比例远远低于预期。希腊政府无奈发出最后的“威胁”:不自愿参加上述债务减记计划的债权人将被“强制”承担损失。

为了达成旨在削减希腊巨额债务的债务置换协议,希腊政府6日向其债权人施压,将对任何不接受该方案的债权人实行“强制”承担损失,这是雅典方面迄今为止发出的最为严厉的信号。希腊公共债务管理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债务重组开始之后,希腊政府“不认为会有资金”偿付那些不参加债务重组的债券持有人。

这个价值2060亿欧元的债务置换方案是希腊政府恢复偿付能力的关键。根据希腊政府公布的方案,私人投资者申请债务置换的最后期限是格林尼治时间3月7日晚20时(北京时间3月8日4时)。

据路透社报道,希腊银行业总计持有400亿到450亿欧元主权债,将全部参加互换。希腊当局也证实,该国最大的六家银行将参与互换,意大利按资产计算的第一大银行U niC redit也表示将参与其中。九家主要的希腊债权机构周一亦表示,他们将支持债券互换计划。然而,债权人自愿参加换债计划的比例还远远低于预期。目前持有希腊国债的私人投资者共有219家,但截至6日,只有德、法、意等国15家大型金融机构宣布将参加债务置换计划。根据国际金融协会公布的信息,仅有20%的私人债权人自愿申请债务置换。希腊财长韦尼泽洛斯也承认,目前自愿参与救助的私人债权人的比例很低。

英国《金融时报》文章称,希腊政府6日发出的“威胁”的矛头尤其指向那些持有根据国际法发行的希腊债券的投资者,他们占全部投资者的14%。路透社报道称,一些希腊养老基金和部分外国投资者也拒绝参与。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