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国泰君安:短期调整不影响中期趋势
money.fjnet.cn 2012-03-07 09:19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泰君安北京分公司 吴莹莹

大盘经过连续周线七连阳之后,周二迎来了久违的调整行情。早盘低开低走后跌破5日与10日均线,逼近2400点整数关口获得支撑,全天保持弱势整理格局,个股普跌。盘面上来看,造纸印刷、航天军工、电子、传媒、化工化纤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而权重板块出现大幅下挫,成为大盘杀跌的主因。数据显示,两市机构资金净流出86.07亿,31个行业均出现净流出,有色金属、银行、煤炭石油等净流出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34点,跌幅1.41%,报2410点;深成指跌132点,跌幅1.3%,报10093点。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政策上来看,温家宝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GDP目标位7.5%,CPI控制在4%,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明确稳定物价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地加强楼市调控等。值得关注的是将GDP增速降至7.5%,这是八年来的首次下降,GDP增速目标的下降有经济发展模式及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可以看出未来经济转型仍是大方向。另外,此次温总理讲话将扩大内需替代控制物价作为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对于消费以及新能源等创新性产业可适当关注。

本周五将公布2月份的CPI数据,预计受到食品价格下降的因素影响,2月份CPI相对乐观。不过推动物价上涨的潜在因素依然存在,未来通胀压力仍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