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美国经济温和增长 伯南克对QE3避而不谈
money.fjnet.cn 2012-03-02 11: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美联储2月29日公布的最新一期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在1月及2月初实现温和增长;这表明自去年年末以来的美国经济复苏动能得以持续。当天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在其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中,做出了类似的判断。

美国经济基本面向好使得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近期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计划(QE3)的可能性非常渺茫;当然,一旦美国经济的复苏态势在短期内仍无法保障全美失业率继续稳定回落,那么以“完全就业”作为主要任务之一的美联储也不会袖手旁观。

美经济仍在复苏轨道

根据美联储褐皮书,进入2012年以来,美国经济活动实现整体扩张,对此构成支撑的因素包括制造业表现强劲、消费者支出情况乐观及住房市场一定程度上得到改善。同时,部分地区就业小幅改善;就业市场薪资面临的压力似乎不大,多数商品价格相对稳定。

美联储褐皮书认为,美国经济的增长态势已由去年底的负增长改善至温和增长。这意味着美国经济至少在目前获得了持续增长的动能。

上述观点也得到了伯南克的认同。他当日早些时候向国会众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陈述时表示,美国经济仍在复苏,“从历史标准衡量可称为温和复苏”。

不过,伯南克的表态中也充满了谨慎。他强调,近来全美失业率数据的改善已使美联储更为警醒,美联储正密切关注即将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原因是,“近一段时间的各类经济信号存在差异,需要更新的资料来评估经济的根本复苏态势”。

目前来看,美国经济的“温和复苏”态势应能经得起推敲:在经历了1月好坏参半的经济数据后,近期的相关信息普遍转向积极。本周二、三先后面世的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和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分别明显优于预期,其中前者创下了一年来新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