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产品推荐 > 正文
武汉首款吸烟险面世 "烟民"投保要多交一倍保费
money.fjnet.cn 2012-03-01 11:22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李彦)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但想买保险的吸烟者可得多掏腰包了。近日,一款定期寿险将是否吸烟作为划分被保人级别的重要依据,吸烟者保费要上浮一倍多。

上月,市民杜先生在朋友的推荐下,登录一家投资理财网站,打算购买一款由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承保的定期寿险。“朋友告诉我,在网上购买这款保险非常便宜,推荐我也购买。”杜先生说,朋友年缴保费不到3300元(缴费20年),就获得了50万元保额的定期寿险和30万元保额的重疾险,而在其他保险公司购买相同保额的险种,年缴保费估计得6000元左右。

考虑到自己和朋友年纪相仿,都是40岁上下,杜先生毫不犹豫在网上注册,并申请购买该款保险。随后,杜在人保寿险湖北分公司的要求下前往医院体检,体检结束后,杜先生被告知,若要获得与朋友相同的保障,需年缴保费6500多元,而保费高出一倍的“罪魁祸首”,竟是自己长达20多年的吸烟史。

据人保寿险湖北分公司业务管理部经理李芃介绍,这款名为“精心优选”的定期寿险,以是否吸烟作为风险判断的第一选择,并根据被保人身体健康状态细分为六级,这在国内保险市场尚属首次。其中,一至四级为非吸烟人群,五级、六级为吸烟人群,保费多少与级别高低成正比,一级与六级被保人保费相差一倍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