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华泰证券:政策预期推动 上行中警惕回调
money.fjnet.cn 2012-03-01 10:19   来源:华泰证券    我来说两句

市场的流动性随着预期的实现而出现了自我实现的特征,赚钱效应带动市场活跃增加以及场外资金的逐步流入。降准后市场资金价格的上升态势得到缓解,流动性缺口继续改善。我们认为降准后进一步放松的政策短期难以出现,流动性预期的推动力让位于自反馈的过程,但预计三月份的宏观流动性数据难以超过预期。

三月份市场有望从流动性推动转为政策预期推动,其中新兴产业政策难以有超预期的惊喜,市场对房地产调控放松的预期有望随着经济持续走低而强化,因此,除了部分超预期的的产业政策以外,主要政策预期从创新转向周期。风格轮换将成为三月份的主要特征。我们认为市场有可能从简单的流动性推动转向主流热点推动。

以房地产行业为主的周期性板块将成为三月份市场的主导板块,政策表态和市场预期将左右市场的走向。我们判断政策的转向短期难以实现,管理层坚持调控的提法暂时不会改变。而地方政府的试探也会持续,因此房地产调控放松预期可能将持续较长时间,市场有望在周期性板块的推动下继续震荡上行。另外我们注意到一季度诸多周期性行业面临业绩继续下调的预期,政策预期向上和业绩预期向下的矛盾将导致市场震荡。

房地产调控的放松将是曲折谨慎的,房地产价格的也可能在一季度出现快速下跌的局面,因此投资者对房地产产业链条的投资也将面临曲折,尤其是在房地产板块已经有相当的涨幅的背景下,短期的回调是需要警惕的。

策略上我们看好房地产、建材、家电以及煤炭等周期行业,同时我们在对全年市场谨慎乐观的观点下建议继续配臵券商、保险。(本文来源:华泰证券[9.05 0.78% 股吧 研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