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BEST黄金:本周LTRO融资规模决定金价波动节奏
money.fjnet.cn 2012-02-28 14: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BEST黄金投资网分析师:孔繁旭

东南网讯 昨日行情回顾:国际金价收报:1767.15美元盎司,涨跌幅为:-0.26%,美元指数收报;78.53,涨跌幅为;+0.13%,国际白银收报:35.36,涨跌幅为:+0.03%。昨日,金价一方面受到美元技术面的50%的区域支撑反弹而有所拖累,进而有所调整,并一度在高位小时图图形出现过头肩顶形态。但后续金价终究在1760附近遇到支撑。昨日晚些时候在23点的时候,由于美国NAR缉毒后乘务签约销售指数的公布利好美国经济,再一次的拉升美元,打压了黄金多头的反击,让金价收盘于1767附近。

此外,摩根大通近日发布报告指出,预计本周欧洲央行(ECB)实施的第二轮三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将获得约4000亿欧元的需求。欧洲央行将于周三(2月29日)再次向欧元区银行业提供三年期超低利率的无限量贷款,即所谓的LTRO。目前,接受某美商媒体采访的经济学家对于该轮流动性操作的需求预期中值为4920亿欧元,与第一轮规模相当,经济学家的预期区间从2000亿欧元至1万亿欧元不等。

摩根大通指出:“我们的欧元区团队认为,4000亿欧元这一数量暗示,银行业的借款已经不单单是出于预警性目的的。另一方面,大幅走低的再融资利率可能反映了,获取资产的意愿下降,或是抵押品的不足。”

G20会议在2月26日落幕,以下是多国政要在G20会议上表达的观点汇总。

德国方面: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会议上表示,当前并无任何经济迹象表明:欧元区遭遇利率风险,亦或需向储备基金注资,或者欧洲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其当前最为担忧的问题仍未得到根治。当面临大量及基本面挑战时,我们需要表现出更大的勇气。关于希腊方面,朔伊布勒认为,希腊问题是特别且独一无二的,其主要面临的困境是严重缺乏竞争力。

日本方面: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会议上表示,亦如之前所说,我们需先看到欧洲拿出实质性举措,方能进一步讨论日本在该问题上能作出何种贡献。包括日本在内的全球经济已逐步回升。希腊欧债危机能于早春完结,从而进一步提振全球经济。但愿本次G20会议是一个契机。关于欧洲方面,安住淳预计,本次会议或讨论如何通过IMF援助欧洲。

加拿大方面:加拿大财长费海提会议上表示,希望鼓励德国认真地担起领导责任并提出关于欧元区的全盘计划。费海提称,其希望公报中能够明确表明当前的真正问题是什么,欧元区相关计划何时推出。而这是讨论其它国家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向欧元区提供援助的前提。关于欧洲方面,费海提同时认为,从外部向欧元区强加一个最后期限是不切实际的,这最终取决于欧元区自己。

此外,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会议上表示,政策制定者深受两大问题折磨。其一,如何恢复欧洲的稳定与发展。该问题已得到了极大的关注。但与此同时,另一个问题却未引起足够重视,即如何重建全球经济的强劲、可持续性及平衡。他认为,过往的G20会议反复推出政策,但力度有限且无法令中期基本面获得改观。

意大利方面: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会议上表示,G20会议将对全球经济前景作出展望。介于紧张情绪上升,或讨论原油市场前景。维斯科称,当前欧洲央行暂无进一步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需要。但在作出最终决定前,将先对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成效作出评估。维斯科表示,意大利在财政预算方面已取得长足进步,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洲亦将稳步发展。

发展中国家巴西方面:巴西财长曼特加会议上表示,发展中国家只有在满足两大条件的前提下方会救助欧洲。其一,欧元区增强其防火墙。其二,IMF实施改革。只有在欧洲扩大自身防火墙,而且IMF成员国遵守2010年提出的配额机制改革的前提下,新兴市场才会伸出援手。

此外,G20财长此前曾表示,G20可能在官方公报中告诉欧洲--只有欧洲具备了一个充分的防火墙之后,才考虑扩大IMF贷款基础。官员们称,在4月底的 IMF与二十国集团G20会议之前不太可能讨论IMF扩容问题。

目前欧洲永久性基金规模的上限为5,000亿欧元(约合6,730亿美元),但G20中的非欧洲成员国希望欧元区领导人将其提高至至少7,500亿欧元。然而德国一直对此表示抵制,担心这将缓和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债台高筑国家所面临的要求实施经济改革的压力,而这些改革被视为对解决欧债危机至关重要。

欧元区领导人起初计划在3月初的下次会议上讨论救助基金上限问题,但德国令外界对于该问题短期取得进展的希望破灭。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在G20会议的间隙表示,在结构性缺陷面前,经济刺激政策是无效的。

G20官员曾表示,中国和日本或提供逾1,500亿欧元资金用于IMF扩容,但前提是欧洲向自己的救助基金注入更多现金。但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随即称,关于中国将向IMF提供1,000亿美元贷款的报导纯属谣言。中国将愿意更努力地配合解决欧元区问题。

法国官员上周六表示,法国赞成合并欧元区的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和欧洲稳定机制(ESM)援救基金的资源,这可能为最早在4月G20会议上就增加 IMF资源达成协议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