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商讯 > 正文
嘉兴市区最著名烂尾楼发回重审 重生还是继续烂尾?
money.fjnet.cn 2012-02-22 15:16   来源:浙江在线    我来说两句

近日,嘉兴市嘉毅房地产开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嘉毅房产)将一份《反诉状》递交到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这标志着“嘉兴市区最著名烂尾楼”――慈光服饰城新一轮诉讼拉开序幕。

那么,诉讼的重启是否会决定烂尾楼的最终命运?这片“嘉兴市区最著名烂尾楼”将得以重生还是会继续烂尾?嘉毅房产和五六十名业主都在焦急地等待。

出乎意料发回重审

对于“嘉兴市区最著名烂尾楼”,晚报曾做过重点关注(详见2010年11月12日6版《一片楼,“烂尾”市中心10多年》和2010年11月22日社区报封面《“烂尾楼”背后是个大大的无奈》),嘉毅房产与建筑承包商浙江环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环宇建设)因慈光服饰城的工程建设而产生纠纷,双方继而进行了马拉松式的诉讼。在上一轮诉讼中,嘉毅房产可以说取得完胜,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判环宇建设继续履行合同,但环宇建设一直拒不执行,致使慈光服饰城烂尾至今。

“我们也向法院申请过好几次强制执行,但一直无果。”嘉毅房产负责人俞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没想到事情突然有了变化。俞女士所说的变化,就是嘉毅房产最近突然接到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通知,说嘉毅房产和环宇建设的案子,被最高人民法院发回嘉兴重审了。

俞女士告诉记者,接到法院通知后,公司立即聘请律师,积极应诉,同时嘉毅房产也积极履行法律赋予的权利,向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反诉状》,全面维护自身的权益。

“我们在《反诉状》中特别提到了请法律保护买了我们商铺的业主的利益。”俞女士说,11年多来给五六十名业主造成的经济损失无法估量,如果法律不能保护他们的权益,他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据俞女士介绍,案子重审的具体时间还没有定下来,不过已经进行了开庭前的证据交换,“环宇建设这次的诉讼请求是要解除与我们签订的施工合同,我们表示坚决反对,并反诉环宇建设要求其继续履行合同和赔偿烂尾造成的相关损失。”

连续几天,记者试图联系总部位于绍兴的环宇建设进行采访,但根据其企业网站公布的公司电话拨打过去,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