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降准近水难缓期市需求远渴
money.fjnet.cn 2012-02-20 16:5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王 超

大宗商品反弹后延续调整

业内认为,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并不意味着货币或加快松动,且可能反映实体经济的严峻性,因此“降准”只是延长了此轮反弹的时间,要彻底转市还需实体经济复苏和需求面改善的配合。

“降准”利多有限

“此次‘降准’利多国内期货市场走势。”北京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王骏认为,这对股指期货市场将继续产生推升作用。不过,上周商品市场看空情绪较浓,“降准”对铜、天胶、钢材和塑料等持续回落的品种有短期(可能只是一个交易日)的提振,对整个商品市场的持续利好概率较小。所以,预计周一国内期市小幅反弹后仍将继续回调。在上周表现抗跌的品种,如豆类、油脂、黄金、燃油或国际原油等将继续保持上扬走势。

银河期货宏观分析师柳瑾表示,央行此次操作之后会观察效果、等待3月初公布的2月份经济数据,尤其是外汇占款数据、银行流动性数据和通胀数据。在此之前不会有大动作,仅会以公开市场操作的方式做出“微调”。一旦外汇占款再次有较大幅度的下降、银行流动性再次紧张、且通胀没有大幅恶化,二季度央行仍然可能再有一次降准。她认为,此次操作再次确认了股市的政策性底部,但市场仍有可能随着中国经济的“软着陆”再次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但难以跌破前期的底部。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