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黄金期货平稳度过调整期
money.fjnet.cn 2012-02-20 10:06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张竞怡

上周,黄金期货迎来一次大“变身”。上海期货交易所修订黄金期货相关规则后,黄金期货表现平稳,上周五黄金期货主力1206合约收于每克353.34元,周涨幅达0.07%。

2月14日,上期所公布《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修订案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细则》修订案,其中对黄金期货相关规则进行修改,主要涉及优化黄金期货持仓梯度保证金和时间梯度保证金规定,适度降低时间梯度的最高保证金要求;调整黄金期货投机限仓规定;优化对黄金期货品种期货公司会员超仓的处置措施;对每日期货交易信息发布中的黄金期货交易信息的披露制度进行了创新性尝试。这引起了市场人士的广泛关注。

广发期货总经理肖成指出,就黄金期货市场来说,除了黄金期货的持仓量和交易量逐年增加以外,参与者结构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上期所黄金期货自营会员先包括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等境内银行机构,后又加入汇丰银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等境外银行机构。随着国内黄金期货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和机构投资者比重增加,原有的一些规则已经不能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因此规则的调整具有迫切性和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