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东方证券:继续看好两公司
money.fjnet.cn 2012-02-15 10: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化工股补库存 行情或进入“下半场”

进入今年一季度,化工产品价格明显上涨。东方证券认为,化工产品价格明显上涨,是化工行业受益于补库存所致。从历史经验看,相应化工板块也有一波补库存行情,预计本轮补库行情可能已进入 “下半场”,东方证券继续看好沈阳化工[6.45 0.31% 股吧 研报](000698,收盘价6.43元)和山西三维[8.61 4.74% 股吧 研报](000755,收盘价8.22元)两公司。

预计补库行情进入“下半场”

近几年1季度,化工行业受益于补库存,产品价格都会明显上涨,今年也不例外。相应化工板块也有一波补库存行情,其持续时间一般都在1个月以内,涨幅在10%~20%。此次始自春节前的化工反弹,至今已有2周以上,板块涨幅为8%。东方证券认为,从历史经验看,无论时间还是幅度,预计本轮补库行情可能已进入“下半场”。

在终端需求不振的大背景下,东方证券判断化工股的投资机会主要还是来自需求或库存变化带来的波段性机会。因此前瞻性的先行指标,就至为关键。通过对过去几年各类PMI指标的分析,东方证券认为2009年前,化工行业先行指标为新订单指数,而金融危机后转换为购进价格指标,其大体领先化工股行情一个月左右。因此东方证券判断未来产品价格变化将有望成为决定化工股波段操作成败的关键!其原因为:危机前全球经济处于扩张期,往往由“量升”带动“价涨”。

但危机后,需求复苏乏力,供给不足成为拉动景气的决定性力量。而价格对供给变化反应最为迅速,并且伴随近几年全球释放流动性,化工品承载了很多金融属性。在高通胀预期影响下,价格也会出现阶段性上涨。且危机淘汰了部分可选需求,现存需求刚性更强。东方证券认为,因此涨价预期一旦形成,本身也会刺激下游的备货需求,由 “价涨”而带动“量增”,即“涨价成为涨价者的通行证”!本次产品价格上涨有明显超跌反弹的特征。化工市场经过长达一年的下跌,部分品种已经触及甚至低于成本线,且库存又处于低位,在需求稍有好转的情况下,可能很容易出现报复性反弹,进而带动股价大幅上涨。在此次反弹的下半场,东方证券推荐选取丙烯酸酯和BDO作为参与反弹品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