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BEST黄金:解读QE3的两面性,金价再陷宽幅盘整
money.fjnet.cn 2012-02-09 12: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BEST黄金投资网研发部:孔繁旭

央行动态: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支持进一步货币宽松及其理由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昨日表示,如果经济失去动能或通胀保持在远低于2%的水平,则可能需要更多宽松货币政策。如果美联储需要进一步采取行动,则最好的途径是重启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他认为,购买MBS要比购买长期国债空间大。

他还指出,维持低利率直至2014年底是美联储最好的判断,但并非承诺。其支持美联储近期延长低利率承诺的举动,并认为2014年是美联储升息的合适时间。希望美联储政策同经济情势挂钩,但这可能很难做到。

威廉姆斯表示,"关键"是美联储利用所有可得工具达到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其预计未来几年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通胀低于2%目标。并指出,美国失业率将高于8%直至2013年年中,失业率将在2014年底降至远低于7%水平。近期就业数据不错,但称不上强劲。此外近期失业率下滑主要是由于寻求就业的人数下降。

关于美国整体经济形势,他称,美国经济复苏将维持在较为缓慢的步伐。预计美国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25%,2013年增长2.75%。并指出,欧债危机依然是美国经济的最大威胁之一,他对欧洲危机冲击的最大担心是信心丧失。而如果欧洲经济崩塌,美国也将遭受波及。就目前而言,欧盟领导人在应对危机方面进展迟滞。

在谈及美国财政状况时,威廉姆斯表示,美国的联邦债务和财赤路途明显无法持续,削减长期债务是必要的,但应避免可能损及经济的短期财政削减。

另一方面: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反对QE3的理由

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昨日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增长正在不断获得动能,这样的经济局势下没必要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理由是:经济增长步伐正在回暖,目前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很低。如论如何,如果经济数据保持强劲,进一步购买债券是不合理的,另外还有美联储在通胀压力出现时需要小心应付。

莱克在2012年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上拥有投票权,其在FOMC 1月会议上投出了反对票,其认为,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将需要上调从而防止通胀压力的浮现,而不是维持近零利率支持2014年末。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